董卿李瑞英白岩松 央视主播与《新华字典》的故事

2016年07月30日07:2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董卿:小学生时的字典用到现在

董卿身边的工作人员曾说:“在主持《中国诗词大会》节目中,她的背包里始终备着新华字典,趁着每次化妆的时候翻阅字典、对于生僻字认真标注,反复仔细的准备稿子这都是极其常见的事情。”

余秋雨回忆:“每次我们在中央台看到她马上要上场的时候,她会掏出一本小字典,破破烂烂的,她小学时候用的字典。请大家注意这么一个细节,一个全国第一流的主持人,她每天要翻动的字典是一个小学时候就用的字典。

我总觉得看到她在翻字典的时候,她一定要保持一个学生的感觉,她一定要把自己拉回到小学生的那种纯真的状态当中,而这个状态是可爱的。这本小字典大体能够说明,董卿能够成为一个自由出入各个领域的,能够把自己的心态放松的,能够保持那么大的愉快的,这么一个受大家欢迎的主持人的秘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大鱼海棠口碑两极化 赚了情怀输了情节?
  等了12年的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上映了。没有哪部动画电影能像《大鱼海棠》这样勾起观众如此巨大的好奇心和期待。但上映后的《大鱼海棠》却因剧情单薄,台词尴尬遭到吐槽,一时间毁誉参半。面对质疑和掌声,《大鱼海棠》该如何存在……【详细】大鱼海棠口碑两极化 赚了情怀输了情节?   等了12年的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上映了。没有哪部动画电影能像《大鱼海棠》这样勾起观众如此巨大的好奇心和期待。但上映后的《大鱼海棠》却因剧情单薄,台词尴尬遭到吐槽,一时间毁誉参半。面对质疑和掌声,《大鱼海棠》该如何存在……【详细】

"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