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李瑞英白岩松 央视主播与《新华字典》的故事

2016年07月30日07:2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对从事播音员工作的人来说,每一次播报都字正、音准是最重要的任务。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央视主播们有一本人手离不开的的“宝典”,那就是《新华字典》。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日前刊文,盘点央视主播与《新华字典》的故事。

李瑞英:字典是伴随一生的老师

李瑞英曾说:“我身边不离的一件法宝就是《新华字典》。有时候一些护肤品可以不带,但是我的包里必须装一本字典。”她说,这既是为了避免播报新闻时有不会念的生僻字,也是让自己随时有位老师在身边。到现在她已能够认识《新华字典》的所有字,并能说清楚每个字的意思。

在她看来,要想在央视《新闻联播》中不出任何差错,必须养成随时随地学习的习惯。“现在我们《新闻联播》的主播们几乎每人都是《新华字典》不离身了。出国或者出席公益活动的时候都会在行李里揣上一本。”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大鱼海棠口碑两极化 赚了情怀输了情节?
  等了12年的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上映了。没有哪部动画电影能像《大鱼海棠》这样勾起观众如此巨大的好奇心和期待。但上映后的《大鱼海棠》却因剧情单薄,台词尴尬遭到吐槽,一时间毁誉参半。面对质疑和掌声,《大鱼海棠》该如何存在……【详细】大鱼海棠口碑两极化 赚了情怀输了情节?   等了12年的国产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终于上映了。没有哪部动画电影能像《大鱼海棠》这样勾起观众如此巨大的好奇心和期待。但上映后的《大鱼海棠》却因剧情单薄,台词尴尬遭到吐槽,一时间毁誉参半。面对质疑和掌声,《大鱼海棠》该如何存在……【详细】

"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严打"网络虚假新闻 构建良好网络生态   国家网信办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制止虚假新闻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了各新闻网站在日常采编过程中严禁出现的几种违规情况。今后网络媒体在日常新闻采编工作中应引以为戒,不要为了追求访问量或营造舆论而硬闯“禁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