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买提发微博缅怀去世外婆 李思思杨澜送安慰

2016年10月17日07:4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上周,央视名嘴尼格买提在个人微博透露了外婆逝世的消息,小尼深情地回忆了和外婆共度的生活片段,感慨“如果姥姥还在,兴许此刻我该是归心似箭。但我要回的,是没有她的家。家,还在那儿吗?”尼格买提的好友李思思转发微博送上安慰“揪心,就像当年没见到爷爷最后一面一样,相信他们一直都在,只是换了另外一种方式,抱抱小尼”。此前刚刚和小尼一起录制过节目的杨澜感慨“下午小尼还在点亮的蜡烛前为姥姥祈祷,现在竟听到他的姥姥去世的消息,而他还在回家的路上!深深的哀悼。祈祷慈爱的老人家一路走好。”网友们也纷纷在评论中安慰小尼“看到小尼的文字忍不住落泪”、“逝去的亲人会以另一种形式和你在一起,小尼节哀”。

以下是尼格买提的微博全文:

姥姥走了,放下妈妈的电话的时候我刚到机场,意外的平静。

办完登机牌,过了安检,去吃点东西,一杯咖啡拿到嘴边,就在那一刻,突然泪崩,停不下来…

我想起很多个在姥姥家的下午,和她那天然让人嗜睡的床,姥姥就躺在旁边,半睡半醒,偶尔抚摩我的脸,牵起我的手,躺在她的身边我很容易睡着,醒了她还在,我就能安心。

记忆如此真切,她身上的温柔的气味仿佛还在鼻尖,然而睁开眼,这已经是一个没有姥姥的世界。

这个世界如此不同,悲伤而平静,情绪小心翼翼地蔓延,像北京灰濛濛的天空,毫无征兆地吞噬每一点蓝。

好像该登机了,如果姥姥还在,兴许此刻我该是归心似箭。

但我要回的,是没有她的家。

家,还在那儿吗?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燕帅)

推荐阅读

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

自媒体智能分发平台蜂起 内容争夺激烈
   如果说2015年是新闻客户端的高峰年,那么2016年各大网站掀起了自媒体智能分发平台的热潮。进入2016年以来,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各大网站、平台等对内容的争夺越来越激烈,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对内容创业者的影响如何?
【详细】自媒体智能分发平台蜂起 内容争夺激烈    如果说2015年是新闻客户端的高峰年,那么2016年各大网站掀起了自媒体智能分发平台的热潮。进入2016年以来,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各大网站、平台等对内容的争夺越来越激烈,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对内容创业者的影响如何?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