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荣获2016新媒体影响力·社会责任媒体奖

2016年10月27日08:5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6年新浪微博“V影响力峰会”10月25日、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上颁发了2016新媒体影响力:社会责任媒体、最具传播力媒体、突破创新媒体、最具服务力媒体和区域先锋媒体等5个奖项,其中人民网荣获社会责任媒体奖。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张明、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刘红岩、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卫群、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副总队长王京军、微博CEO王高飞等各界嘉宾出席了峰会,超过1000位垂直行业的“大V”来到现场参与论坛。

刘红岩在以“大V影响力和社会责任”为题的圆桌论坛环节提出,如果靠出位的言论吸引眼球,看起来影响力似乎可以快速提高,但时间长了就会失去公信力,影响力不复存在。而章勋宏也在致辞中说,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需要社会各界和全体网民齐心协力共同营造。

据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自媒体作者通过微博获得收入117亿;微博已经有45个垂直领域的月阅读量超过10亿,正成为国内生态最活跃的新媒体平台之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戳破"10万+"泡沫 自媒体如何使出真功夫    在这个平均每100个网民就有一个微信公众号的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10万+”的光环再加上一波高过一波的估值,自媒体在资本和市场的热捧下水涨船高。 【详细】

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粗制滥造情怀耗尽 国产青春片何去何从?    经历了近三年的井喷,题材泛滥、故事狗血、制作粗糙的青春片,终于在一片吐槽声中逐渐失去了关注热度,甚至被业内认定为一个注定失败的类型。国产青春片未来出路何在?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