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转型当制作人录制现场泪奔 21年换来"第一次"

2017年01月20日08:3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董卿

由董卿担任主持人和制作人的文化节目《朗读者》签约暨发布会日前在京举行。节目以“朗读打动人心”为口号,董卿、刘震云等亮相解密幕后,董卿表示之所以能说服刘震云来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两个人有最真诚的交流,“朗读的技巧、字正腔圆并非这个节目最想展现的,换句话说技巧不是节目的核心,真情实感才是节目最打动观众的地方。”

谈到对朗读节目情有独钟的原因,董卿承认,她一直想做一档有着人文精神的电视节目,“《朗读者》中的‘朗读’二字重文字,‘者’字重人。我们要展现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并感动于他们让我们遇见了大千世界。我对于一档有着人文精神的电视节目的追求,终于要实现了。”

“从业21年,似乎又回到了起点。”《朗读者》是董卿从主持人到制作人的转型之作,她坦言这档节目对她来说是一次难度极大的挑战,朗读的文章必然是温暖的,有态度的,具有的撞击灵魂的力量。嘉宾的标准更不是一般综艺节目和娱乐节目的要求,“朗读者”要有丰富的阅历、动人的人生故事和真诚的情绪感染力。

据悉,从最初有节目创意,到反复改方案、组团队,再到最终正式录制,董卿和《朗读者》走过了近一年的时间。董卿透露,“我们有一期的主题叫‘第一次’,这是我第一次做制作人,其实所有的第一次背后都是过往无数次的积累。”

发布会上播放了《朗读者》录制的片段,在已经结束的前几期录制中,很多参与嘉宾的动情朗读让大家震撼,斯琴高娃朗读贾平凹《写给母亲》,更是让董卿当场泪奔。“文字的背后是情感的承载,而朗读就是用最美、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情感、传递爱”。

《朗读者》每期邀请一位富有经历的家喻户晓的明星人物或不期而遇的平凡素人,通过朗读的方式分享自己的心得和故事,共同展现丰富多彩的人文生活。据悉,该节目计划从2017年2月18日起,在CCTV-1播出。此外,节目还会在爱奇异、优酷、腾讯等网络平台同步播放。(文字综合中国新闻网、新闻晨报、新快报等)

下一页
(责编:赵光霞、燕帅)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