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买提对话大学生:你站在哪里 哪里就是舞台中央

2017年04月06日06:4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据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消息,近日,央视名嘴尼格买提应邀做客北京邮电大学,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主题为《这个春天 与尼同行》的讲座。小尼在讲座中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与春晚的情缘以及作为央视主持人的酸甜苦辣。

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尼格买提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小尼”这个名字的由来,他分别从求学生涯、结缘央视、以及春晚的主持经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小尼表示,多年来,一直支持着自己不断努力奋斗的就是梦想,他鼓励同学们也要有自己的梦想,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是金子总会发光发热的。小尼还告诉同学们,在预科以及大学期间一定要多读书,虽然多年后可能记不得读过什么书,但书中的知识一定会体现在整个人的身上。

讲座期间,小尼妙语连珠,比如“你站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中央”“与书本谈恋爱、和梦谈恋爱、和自己谈恋爱”等等。由于在场的同学大多数都来自新疆,小尼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互动提问环节。先后有二十多名同学向他提问,问题各不相同,他都耐心的一一作答,并鼓励这些同学。他告诉在场的同学们,不用想太多,只要做好份内的事,机会自然而然会来。学习和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感觉坚持不下去了,其实再咬咬牙就过去了,走过去后再回想这些曾经的痛苦其实也是一种幸福。

讲座的尾声,小尼在现场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A Whole New World》并与观众合影,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

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新闻出版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您都知道吗?   新闻出版界的人大代表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议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按代表所在代表团排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