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7年4月总榜发布

2017年05月10日06: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7年4月总榜”今日发布。

综合传播力榜显示,前三甲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环球网、东方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大众网、中国搜索依次进入前十强。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6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2席,省级网站占2席。

PC端传播力总榜显示,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占据前三甲,央视网、东方网、央广网、环球网、大众网、中国新闻网、红网依次进入前十强。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6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省级网站占3席。

移动端传播力总榜中,前三位分别是澎湃新闻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央视网、观察者网、新华网、中国军网、中国搜索、中青在线、大众网分列第四至第十名。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5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2席,省级网站占3席。

在微信传播力总榜方面,人民网、中国搜索、中国经济网依次位列冠亚季军,观察者网、半月谈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江西网、环球网、中国新闻周刊网、中国新闻网进入前十强。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3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4席,省级网站占3席。

微薄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夺得前三名,环球网、观察者网、新华网、中青在线、芒果TV网、央视网、看看新闻网随后排在第四至第十名。在前十强网站中,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占5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席,省级网站占4席。

为进一步紧密结合中央网信办相关工作,自2017年1月起,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将根据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频道名单(截至2016年11月)》来统计相关网站的地方频道。

同时,《网络传播》杂志还将依照国家网信办公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名单(截至2016年7月)》,对网站是否规范转载稿件进行统计分析,并在榜单中体现。

一直以来,结合当下技术发展和网络传播现状,杂志一直不断丰富和完善榜单指标体系,目的是为了客观公正反映网站的传播实力,更好地服务中央网信办中心工作。为方便沟通交流,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