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经济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3】

2017年05月27日07:16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经济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5. 浓墨重彩做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报道。通过专题策划、举办活动等形式,挖掘艰苦卓绝的长征历史,组织“接力走长征 共筑中国梦”大型采访活动,推出《红色故都:新征程上再出发》等报道。两微一端陆续推出“长征日记”“重走长征路”等特色专栏、专题,报道以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呈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传播态势。同时举办长征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有效互动,提升用户的参与度,进一步增强用户黏性,有效扩大经济日报覆盖面、影响力。

  《经济日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报道版面

   6. 深化国际合作,扎实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经济日报立足国内经济发展视角,放眼全球竞争格局,在G20杭州峰会、APEC秘鲁峰会、反对“萨德”入韩、美联储加息、南海非法仲裁案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和活动中,及时发出中国声音。一是不断探索外宣新方式。2016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出访柬埔寨之际,经济日报与《高棉时报》合作出版《盛装亚洲》特刊,受到读者好评。此外,经济日报继续与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合作,联合出版《聚焦中国》特刊,与尼泊尔《每周镜报》和《彩虹周刊》合作,联合出版《盛装亚洲》特刊,围绕中国和亚洲的经济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二是努力开辟外宣新渠道。中经网加强与韩国经济新闻合作,开通首条中韩财媒直播专线,与巴基斯坦VSH电视台合作播放电视节目。目前,中经网已经可以用8种语言对外传播中国经济信息,并且制作了一批外文专题,有效增强了“中国故事”和“中国道路”的影响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