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4】

2017年05月27日07:2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三、存在的问题

   2016年,国家电网报在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有待改进。

   1.融合发展亟待突破。当前新媒体、新业态飞速发展,传媒业深刻变革,传统媒体面临严峻考验。国家电网报虽然在2016年进行了许多积极尝试,但在体制机制建设、融合的深度、基础力量配备等方面尚有一定的差距。

   2.队伍建设亟需加强。目前,能源电力行业发展迅速,改革发展任务重、形势复杂,对国家电网报编辑队伍的工作经验、专业知识结构等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做好新时期的报纸采编工作,编辑记者需要不断加强学习,要思考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创新报道方式,成为有社会影响力的名编辑名记者。

   3.办报视野需要拓宽。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社会发展脉搏,满足读者的需求,国家电网报需将目光投向整个能源电力发展的大环境,了解社会舆论关切,主动加强对外联络与合作,扩大报道视野和范围,及时准确回应社会热点。

   4.积极沟通履职尽责。为适应电力改革和电网技术飞速发展的现状,国家电网报要增强责任感,及时总结分析电力行业发展趋势,为发电企业、用电客户、设备制造商等及时提供更加科学、全面的数据信息、新闻资讯,引导电力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