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5】

2017年05月27日07:21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6年度)

   四、今后努力方向

   2017年,国家电网报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承担“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职责和使命,围绕国家电网公司中心工作,主动适应能源电力改革发展新形势,顺应媒体发展新趋势,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构建高水平的传播平台,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影响力和媒体竞争力。

   1.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新闻宣传水平。要紧跟发展形势,创新理念、内容、题材、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开展形式创新与内容创业,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新的媒体格局,加快新媒体建设,激励员工提升新媒体业务能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巩固并拓展舆论阵地。

   2.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加快人才队伍培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才强企理念,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建设学习型组织和“融媒体”团队,提升团队的研究能力、表达能力、策划能力、沟通能力及新媒体应用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人才队伍。

   3.拓宽报道视野,将行业新闻报道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背景,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呈现国家电网公司工作,传播公司价值理念。同时,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发声、及时发声、善于发声,在对外传播中体现权威性和专业水准,不断提高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的水平。

   4.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在总编室设置监督电话(010-63412459),在英大网开通网络监督留言板等便捷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