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秀琴:媒体应该自己拥有造血能力

2017年07月01日18: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北京青年报网际传播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司秀琴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1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 2017(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媒体融合研讨会今天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在分论坛“借力资源融合优势,壮大媒体发展实力”的讨论中,北京青年报网际传播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司秀琴在圆桌论坛中讲话。以下为全文内容:

很久以前,我们北青报已经脱离了财政,真正走向了市场。大概十多年前我们报社领导就意识到了要多元化发展,于是就收购了很多报纸和杂志,成立了集团,做到跨地区、跨行业去发展。我们现在是十报四刊两网,这些都是我们传统媒体的优质资源,传统媒体优质资源加上互联网的新技术和人才,形成良好的报网融合生态环境,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优势互补,能将好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网络和报刊优势互补,利用现在传统媒体的优质资源,加上本身技术的核心力,把这些融合送进中央厨房,每天生产大量的好内容,供给市场,好的内容引来了流量,有了大流量才能有出路。

另外我们还要运用好大数据,大数据能支持每天对数万条新闻进行有效抓取,使新闻媒体投放更有针对性,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打破地域限制,互联网不像都市报,北京就是北京,南方就是南方,北京可以覆盖全国也可以覆盖国际,一条消息出去可能无数个载体在转载,这样就形成了你的真正阅读量。现在很多的企业特别愿意跟我们合作,因为他知道互联网的传播力是最强的。可以做到有效传播,真正的好内容才能引来真正的黏性粉丝,总之,我们媒体应该做到自己有造血能力,这样才能真正有发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