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艳萍:成立全媒体中心 发挥传统媒体优势

2017年07月01日18:2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南昌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 朱艳萍

人民网呼和浩特7月1日电(记者 燕帅 宋心蕊) 2017(第二届)全国党报网站高峰论坛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媒体融合研讨会今天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在分论坛“借力资源融合优势,壮大媒体发展实力”的讨论中,南昌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朱艳萍在圆桌论坛中讲话。以下为全文内容:

首先是我们南昌日报社跟所有城市型媒体差不多,日报、晚报、网站基本如此,另外我们还有家庭医生报,我们自己内部有很多媒体,之前有一些融合的做法,随着对互联网融合发展,从相加到相融的要求,包括可视化、移动化的趋势,我们南昌日报社去年年底开始酝酿,今年1月份开始实施了一个比较大的动作,我在这里给各位做一个介绍,在南昌市委宣传部的推动之下,南昌日报社和南昌广电,完全两个系统的媒体做了融合的举动,成立了一家全媒体中心,这个是两家同样的股份,因为我们这种体制内媒体的属性,所以我们股份是一样的,成立这个全媒体中心主要是想发挥传统媒体在新闻资源、内容这些方面的优势,其实这还有下一步的动作。这是第一。

第二,把握媒体可移动化的趋势,实际我们报社内原来有两个APP,我们南昌广电也有叫掌上南昌。因为我们全媒体中心的成立,我们又推出了一个新的产品,和上海的一个公司合作,做南昌头条的移动APP,我们跟他的合作一是股份,第二是我们提供原创内容,就是我们和网电提供原创内容,对方提供技术支撑和下一步的后续运营。这是我们这个项目的第二个,推出了这样的平台叫南昌头条。

第三个,我们充分利用背后的资源打造全媒体中心,打造南昌头条这个产品。下一步的发展,我们也是想通过合作从上海的公司学习和借鉴一些经营的理念和手法,对我们地市级网站下一步还是会有帮助,这是我们主要的目的之一。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