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儿子袭人竟是同一配音 央视主播幕后"好声音"

2017年07月07日06:3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影视剧作品中的经典角色,之所以能得到观众的喜爱,不仅要靠出镜演员的出色表演,幕后的配音演员也功不可没。在央视主播中,就“藏”着不少出色的配音演员,比如“金龟子”刘纯燕、董浩、鞠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号“CCTV看点”日前刊发文章,为我们盘点了央视主播中的那些幕后“好声音”,快来看看他们都为哪些角色配过音吧。

“金龟子”刘纯燕

从1991年的《大风车》起,金龟子已经陪伴我们二十多年,许多80、90后都是看着她的节目长大的。她的声音非常有辨识度,但就这么有辨识度的声音竟然塑造了儿时经典动画片中的多个不同的角色。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的大头儿子、《米老鼠和唐老鸭》里的米妮、《铁臂阿童木》里的阿童木、《哆啦A梦》里的机器猫、《冰雪女王 》里的格尔达……都是金龟子配音的。很难想象如今已经50岁的金龟子,配起这些少儿角色,依旧一点儿都不违和。

不过以上角色都是动画人物,角色性格也比较相近,倒也不会让人太诧异。但是,央视87版《红楼梦》里的袭人、央视94版《三国演义》里的貂蝉等经典影视角色也都是由金龟子配音。

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发生这些改变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过去了,让我们再次重温总书记4·19讲话,看看我国网信事业的新进展、新变化,感受国家的进步、百姓的收获。 【详细】

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独家:传媒界全国政协委员知多少   2017年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传媒界的政协委员都有谁,他们带来什么提案,关注哪些话题,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地予以梳理,以飨读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