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徐俐:曾因高考失利迷茫 工作之外也精彩

2017年09月21日06:35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在央视新闻主播中,有这样一位,她“高冷”大气、干练优雅,她是中文国际频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的新闻播报风格赢得了广大海内外观众的喜爱,她就是——徐俐。央视总编室微信公号“CCTV看点”日前刊文,为我们介绍了这位才貌双全的主播台前幕后的故事。

徐俐是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的新闻播音员、主持人,1961年出生于湖南。早在学生时代,徐俐就展现了在语言、声音方面的天赋。

徐俐上高中的时候就经常参加市里朗诵比赛并获奖。1977年,不到16岁的徐俐因年龄小,懵懂地参加了第一次高考,结果报考北京广播学院失利。1978年徐俐再次参加高考,但又以微弱的0.5分落选。当时的徐俐觉得很失望,对前途感到茫然。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