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柴璐:生活不将就 八年磨炼终登主播台 

2017年10月17日06: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柴璐幼年照

刚刚学会了走路的她,有一次去厨房,在爸爸身后踮着脚,悄悄伸手去够灶台上的一个锅,结果一锅沸粥灌进了棉袄,手臂上落下了一道伤疤。妈妈心疼地哭了,但这一切柴璐都没有记忆,她只能靠大人们的描述去想象当时的场景。但懂事起,她意识到右臂的伤是护身的武器,可以去吓唬想欺负她的小男生。而那时的柴璐,却并不知道,这道伤毁灭了她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柴璐童年照

柴璐小时候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跳舞,每次音乐课学了新歌,回家后都要自己编一段舞蹈来跳,枕巾、毛巾、纱巾飞的到处都是。后来音乐老师知道了,就在一堂课上突然点名让她跳了一段,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和老师赞许的眼光坚定了柴璐学舞的梦。

机会终于来了,当时的省少儿芭蕾舞团招生,柴璐的小姨带着她挤进人群去报名。考试内容很简单,放段音乐,让考生随着乐感随便跳。柴璐便狂舞一段,头晕目眩的她仿佛看见桌子后面的女老师在点头。但是,当老师把柴璐拉到一边捏手捏脚、琢磨骨骼时,却突然睁大眼睛盯着她的胳膊说:“你这伤……孩子挺聪明的,改学别的吧,跳舞还是算了。”年轻的小姨拉着柴璐就往外走,柴璐也“哇”地一声号啕大哭,她生平第一次觉得心灵受到伤害,那年她7岁。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升国旗唱红歌送祝福 盘点媒体国庆创意策划   今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68岁的生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也被各种各样献给祖国的祝福“刷了屏”。媒体们各出奇招,用MV、H5等新颖的形式“烹饪”出了不一样的国庆报道“大餐”。 【详细】

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庆祝建国68周年 重温媒体开国大典报道   1949年10月1日,在天安门举行的盛大的开国大典,向全中国、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庆祝建国68周年之际,让我们重温当时关于开国大典的新闻报道,再次感受那一神圣而又伟大的时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