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形式多样、创意十足 媒体发力短视频唱响两会好声音【2】

2018年03月1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创意类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6日

作品名称:《政府工作报告怎么读?人民日报为你建了一座城!》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动画微视频《政府工作报告怎么读?人民日报为你建了一座城!》,首次将缩微定格动画形式引入时政新媒体报道,通过搭建的一座叫“种花家”的城市,以直观的数据、简练的文字,形象展示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总播放量超850万。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5日

作品名称:《跃然纸上看报告》

出品方:新华网

内容简介:创意短视频《跃然纸上看报告》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运用3D立体画、折纸动画等表现手法,对报告中涉及的过去五年成就、2018年政府工作主要预期目标、百姓民生关键数据等进行了3D可视化呈现,配以李克强总理报告现场同期声,为受众带来了全新阅读体验。截至3月9日17时,新华网及各主要渠道总访问量达到1.05亿,转载媒体数量达848家。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6日

作品名称:《新华社2018两会MGC——政府工作报告》

出品方:新华社

内容简介:2分56秒的视频中,媒体大脑对最近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对比,对新热词新亮点新趋势一一解读。除了热点话题以及数据变化,这条MGC还列出了政府工作报告发布当天排名前十的舆情热词;在100746张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图片中,精选出其中的100张,并展示最热门的一张。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3日

作品名称:《文具总动员——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背后》

出品方:中国政府网

内容简介:这个3分多钟的音乐剧形式动画作品,在开头用实景交代了故事发生的场景是一间办公室里的办公桌,桌上红色书脊的《政府工作报告汇编(1951—2017)》预示着接下来的剧情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随后出场的铅笔、燕尾夹、订书机、曲别针等文具,纷纷化作人形,上演了一场办公室里的音乐剧,让人在轻松中了解了政府工作报告背后的故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