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形式多样、创意十足 媒体发力短视频唱响两会好声音【4】

2018年03月1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动漫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13日

作品名称:《当监察法遇上孙悟空》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以孙悟空为主人公,通过猴王初问世、官封弼马温、大圣闹天宫、难逃如来掌4个故事,解释国家监察法关于监督对象、监督职责、监督手段等内容的规定。截至3月14日20时,全网浏览量累计超过千万。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6日

作品名称:《宪法“速”描》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以4分钟通俗易懂的动画设计,带领观众回顾我国现行宪法的历史沿革。动画短片准确、生动、活泼,用趣味性的语言和画面普及严肃的宪法知识,使观众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宪法性质地位、发展历史、主要内容、历次修改背景和重点的了解,达到了弘扬法治理念的效果。截至3月11日20时,总播放量超过500万次。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9日

作品名称:《2分钟带你GET修宪那些事儿》

出品方:新华社

内容简介:3月5日,宪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这也是我国现行的1982年宪法的第5次修改。宪法为啥要修改?宪法修改对我们的生活有啥影响?2分钟的短视频,带你get宪法修改那些事儿!该短视频仅在秒拍的播放量,就超过450万次。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13日

作品名称:《3分钟带你看懂“监察委”》

出品方:新华社

内容简介:3月13日,监察法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后,国家就有了反腐败工作的基础性法律。“侯亮平”局长再现江湖为你讲解,监察委与纪委什么关系?跟你我生活如何息息相关?“留置”究竟是一种什么操作?3分钟为你揭开谜底。该短视频仅在秒拍的播放量,就达413万次。

动漫手绘两会献一策:强坛网友真情自述养老之惑 

动漫手绘两会献一策:强坛网友建言租房族如何收获“稳稳的幸福”

动漫手绘两会献一策:强坛网友呼吁制度保障农民工休假

动漫手绘两会献一策:强坛网友呼吁城乡教育"零"距离

发布时间:3月3日发布第一期

作品名称:《2018我为政府工作报告献一策》

出品方:人民网

内容简介:采用多元可视化形式组合呈现,通过手绘动漫,配合真人在线讲述,提炼浓缩干货,用1分钟时间,将有关养老、租房、教育等内容条理化、生动化。第一期发布当天访问量近1000万,截至3月6日20时,各平台累计曝光量超1500万。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