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形式多样、创意十足 媒体发力短视频唱响两会好声音

2018年03月16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历年全国两会都是“新闻富矿”,怎样挖掘这场春天里盛会中的“真金白银”,考验着各大新闻媒体和新闻人。在短视频异常火爆的当下,各大媒体在两会这个“练兵场”,也纷纷发力短视频报道,推出多种多样、各具特色、创意十足的报道,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予以集纳,让我们来共同聆听两会“好声音”。

微纪录片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2月27日

作品名称:《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微视频《为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借助特效手段对历史照片和新闻照片进行生动呈现,全面塑造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领袖形象,总播放量超5000万。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3日

作品名称:《摆脱贫困》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以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展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贫困地区的音视频资料、对历史老照片进行特效还原,再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科学扶贫等重要思想的过程,展现总书记关怀困难群众、关心脱贫攻坚的人民领袖形象,激励全国各族群众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3月4日14时,仅在人民日报两微两端及视频账号的播放量就突破5560万次,网友点赞超万个。

【点击观看】

发布时间:3月5日发布第一集

作品名称:《中国一分钟》

出品方:人民日报

内容简介:以“今天的中国,每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为切入点,运用快速的剪辑、精美的画面、直观的数字,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中国人民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第一集《中国一分钟·瞬息万象》上线后,引发网友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在人民日报微信平台推出后不到半小时,阅读量即达“10万+”,各大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也都置顶转载。截至3月8日20时,全网观看量已突破1.67亿次。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