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4月28日—2018年5月4日

影视舆情周报:五一档票房超10亿 《远大前程》惨淡收官 【2】

2018年05月0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电视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远大前程》惨淡收官 《娘亲舅大》登顶榜单

本周(4.28-5.4)共有14部剧集在榜,单日收视率突破1%的剧集只有《娘亲舅大》和《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东方卫视);单日收视率在0.5%以上的剧集共7部,其中江苏卫视播出的《下一站别离》最高单日收视率0.999%,遗憾未能突破1%,《远大前程》以0.648%的收视率惨淡收官;单日收视率低于0.5%的剧集共6部,全部为复播剧集。 

从本周电视剧分布类型来看,共有9种类型上榜。其中剧情题材依旧占有较大比重,达到69%,远远高出其他类型占比;都市题材占比31%,与之相比年代题材占比较少,仅为13%,且代表剧集《远大前程》和《为了一句话》收视率较低,均未超过0.7%;情感和爱情类型分别占比25%和19%,表现较为稳定 ;依靠少儿频道《驴友阿凡提神秘的妙妙城》的播出,儿童类型在榜单之上依旧占有一席之地。

本周,电视剧《远大前程》正式收官。该剧由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独家首播,虽然在黄金档日播,但其最高收视率0.909%、平均收视率0.825%的成绩几乎只达到了周播剧的水平,创湖南卫视新低,本周的最高市场份额更是仅有2.432%,可谓是惨淡收官。

《娘亲舅大》本周终于登顶榜单,最高单日收视率1.548%的成绩较上周升高了0.3个百分点,收视份额高达5.906%。该剧由习辛执导,唐曾、黄曼、张铎、刘希媛主演,讲述了20世纪80年代北方鞍庆小城,在大地震中失去双亲的佟家三兄弟,含辛茹苦,把大姐留下的孤女佟程程抚养成人的故事。依托于央视平台的中青年固定收视群体,该剧的收视表现相当不错,但与之截然相反的是其口碑的扑街:该剧目前豆瓣评分4.3,其中给出1星评价的比例高达43%。部分网友表示该剧过于狗血,人设过于边缘化,但是演员演技较好。

榜单之上《魔都风云》即将于5月5日迎来收官,《下一站别离》将于5月7月收官,《娘亲舅大》也将于5月8日正式收官。新开播剧集一部:由湖南卫视播出的《温暖的弦》。该剧改编自作家安宁的同名小说,聚美影视和思美?观达影视联合出品,张翰、张钧甯、张嘉倪、经超领衔主演。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