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4月28日—2018年5月4日

影视舆情周报:五一档票房超10亿 《远大前程》惨淡收官 【6】

2018年05月0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影视事件聚焦

4月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为39.07亿元,环比上月减少23.71%,比去年同期的49亿元票房减少20.3%,其中国产影片票房占比为36.28%。4月共有37部电影上映,其中国产片30部,进口片7部,票房过亿的有6部。分析4月全国电影票房大幅下降的原因,业内人士称,4月是中国电影市场的淡季,有实力的国产影片都会努力躲避,一些在内地很难拿到黄金档的进口片,才会被塞进来,这个月的票房成绩如何,基本取决于有没有一部爆款进口大片。

5月6日,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电影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京举办,当晚共揭晓和颁发了15项大奖,《红海行动》夺得最佳影片奖,冯小刚凭《芳华》再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则由张震和周迅摘得。

腾讯视频行业透视5月2日消息,为积极响应落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节目传播秩序的通知》,切实履行平台主体的社会责任,腾讯视频日前成立专项小组,对平台内存在的潜在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2018 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了,众多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了第一季度的财报,从财报来看,各大视频网站亏损都较之去年有了收窄。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