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4月28日—2018年5月4日

影视舆情周报:五一档票房超10亿 《远大前程》惨淡收官 【3】

2018年05月0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大电影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杨戬传》热播趋势依旧 《香港大营救》开启“院线网络双播”新模式

本周网络大电影整体播放量情况较好,但较上周依旧有所下滑。最高单日播放量超过500万的影片共两部,分别为《杨戬传》(761万)、《烽火逐金》(589万);200万以上日播量的影片共3部:《德州风云之我是一条鱼》、《激情飞车》、《香港大营救》,且全部为本周上映的新片;200万以下日播量的影片共5部。整体来看,上榜影片均为2018年4-5月上线的新片,不再有往年的老片出现。

从类型分布来看,本周共有9种类型上榜,较上周增加一种。本周新增犯罪、冒险类型,各占比10%,代表作为《特种使命之绿色军团》以及《德州风云之我是一条鱼》;新上榜的动作类型占比高达30%,与悬疑、剧情类型占比持平;喜剧、魔幻、爱情类型的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的下降。

本周新上线影片共5部,分别为《烽火逐金》、《德州风云之我是一条鱼》、《激情飞车》、《香港大营救》、和《特种使命之绿色军团》。其中电影《烽火逐金》表现优异,以589万的最高单日播放量位列榜单第二。该片由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石桀锐导演,苑乔,张峰,齐超领衔主演,上线首日播放量便超过500万。导演兼编剧的石桀锐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继教导演系,其作品多次入围金鸡百花微电影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等知名电影节竞赛单元,此次自编自导的《烽火逐金》从质量到播放成绩在同期网大中均属前列,虽然尚未有豆瓣评分,但大部分网友均给出了4星的高评价。

《杨戬传》本周持续霸榜,以761万的日播量位列榜单首位。截至目前,该片的累计播放量已达到3500万。传统神话人物叠加魔幻或奇幻类型元素似乎成为了当下网大爆款的必备模式,《杨戬传》能否成功制造国产“超级英雄”创作模式还需时间考证。

《香港大营救》由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出品,脱胎于真实历史事件与人物,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香港对于大陆境内有志人士的救援。该片由刘一君导演,知名演员成泰燊、成泰燊、梁俊一主演,首次开创了“院线、网络同步上线”的模式,在院线票房和线上播放量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口碑方面,《香港大营救》目前豆瓣评分4.3,不少观众表示该片人物塑造过于脸谱化,爱国情结表达过于口号化。

播放平台方面,本周腾讯视频共有3部影片在榜,且播放量成绩优异,均处在榜单前列,其中更是不乏《杨戬传》这样的爆款电影;爱奇艺共4部影片在榜,虽然播放成绩略逊于腾讯视频,但是就《香港大营救》的上线不难看出该平台在新型院线、网络合作模式上的不懈探索;相比而言,优酷平台表现平平。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