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8年4月28日—2018年5月4日

影视舆情周报:五一档票房超10亿 《远大前程》惨淡收官 【4】

2018年05月09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网络剧舆情报告

【舆情综述】“内地网络平台+港剧经典IP”模式收效不凡 《飞虎之潜行极战》播放量持续走高

本周,网剧方面单日播放量破亿的剧集仅1部,为优酷推出的合作港剧《飞虎之潜行极战》;最高单日播放量5000万以上的剧集共5部,相比上周减少两部,其中热播剧集《萌妻食神》最高单日播放量8992万,表现不凡,高口碑剧集《忽而今夏》日播量依旧维持在8000万+,虽然播放进程尚未过半,但累计播放量已近9亿;最高日播量5000万以下的剧集4部,其中完结已久的古装爱情剧《烈火如歌》再次出现在榜单之上。

从类型方面来看,本周网络剧类型与上周相比变化趋势不大。其中,爱情和古装类型依旧占比最高,均达到40%,但相较上周有所回落;喜剧类型本周占比稍有升高,与剧情类型并列30%;由于《幸福巧克力》的上榜,都市题材占比上升至20%,但总体占比偏低;悬疑、动作、校园、玄幻类型均占比10%。

《飞虎之潜行极战》由优酷与邵氏兄弟影业共同合作拍摄制作,苗侨伟、黄宗泽、吴卓羲、张兆辉、王敏德、吴岱融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于4月6日正式上线优酷。该剧由TVB高层乐易玲担纲监制,担任过多部电影、电视作品监制、导演工作的李惠民倾情执导,将经典港式探案剧集带给内地观众。近年来,虽然港剧市场呈现出逐渐缩小的态势,但仍然有着可观的固定收视群体,这也催生了内地网络视频平台与香港经典IP电视剧进行合作,例如去年《使徒行者2》、《溏心风暴3》的热播。《飞虎之潜行极战》开播至今,累计播放量已达22.4亿,本周最高单日播放量1.2亿,远超同期剧集的同时也呈现出逐步走高的趋势。

本周新开播剧集共2部,分别为《她很漂亮》和《远大前程双龙会》,但两部剧集均遗憾没能进入本周的播放量前十榜单。《她很漂亮》由拉近影业、年青时候出品,赵轶超执导,张歆艺、郭京飞领衔主演,讲述了弟弟为脸部长有胎记的总裁姐姐遴选姐夫的故事。截至5月4日,该剧累计播放量在4000万左右,成绩一般。《远大前程双龙会》为电视剧《远大前程》的番外篇,由国民弟弟刘昊然担纲主演,该剧目前豆瓣评分7.7,远超电视剧《远大前程》。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