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3】

2018年05月31日15:5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2.聚焦社会热点 回应社会关切

   ●关注社会重大事件

   国家电网报各媒体主动围绕社会关切及国家电网公司决策部署,主动设置议题,开展党的十九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大气污染防治、新能源消纳、阳光扶贫、抗灾抢险、“煤改电”等重大主题传播,发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喉舌作用,积极组织宣传,就社会热点及公众关切问题展开报道。

   【案例】:2017年7月28日,国家电网报刊发《联合统一调度:为新能源消纳探新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以西北电网为例,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开展风光水联合统一调度,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有益探索。

   ●促进更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国家电网公司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高效、清洁、友好的电力供应和服务的基本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雄安新区成立、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事件报道中,国家电网报快速响应,不断完善报道机制、提升报道专业化水平,圆满完成了许多重大报道,充分展现了国家电网公司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保障安全可靠供电的行动与担当。

   【案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广大用电客户提供安全可靠供电是电网企业的必备考题。2017年6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国家电网设立“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生产大家谈”等多个栏目,通过消息、通讯、评论、特写、图片等多种体裁,派出记者实地采访,报道各地供电企业为提高安全供电质量的措施与成效,展现供电企业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讲述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供电员工的故事。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上一页123456789下一页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