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5:5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3.弘扬劳模精神 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7年,国家电网报继续加强先进典型人物宣传报道,策划“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事迹”及“国家电网公司‘国网工匠’事迹”专题报道,报道李建鹏、黄金娟、张文新、许启金、张毅、张黎明等同志扎根一线、创新创优、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结合党的十九大,推出特别报道,开辟“践行‘六个力量’”系列报道,热情讴歌国家电网公司的先进共产党员、共产党员服务队以及基层党组织立足岗位实际,对党忠诚、履责担当、奋勇争先的典型事迹。

   4.创新传播方式 推进媒体融合

   2017年,国家电网报建立了以编辑中心、数字媒体中心为实施主体的“中央厨房”运作机制,形成了常态化跨部门开展选题策划、内容生产、协作分发的工作流程,加大媒体资源统筹与共享力度,初步实现资源集中利用和人员统一调配。在浙江、吉林、蒙东、河北记者站成立融媒体工作室,共同开展主题传播。

   【案例】:2017年,电网头条公众号粉丝数量达140多万人,增幅超过40%,全年“10万+”作品248条,总阅读量超过6500万,获得“2017年度中国企业、中央企业最具影响力新媒体账号”称号。电网头条客户端完成主要功能开发,实现了新闻精准推送,阅读体验不断提升,下载量超过40万。新媒体矩阵建设取得新成绩,国家电网报、国网故事汇等微信号运营良好,传播力进一步增强。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1.提供生活服务 引导科学用电

   国家电网报在2017年积极关注民生热点,刊发一大批关系民生的信息类稿件,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安全用电科学常识,积极解决民生用电问题,做居民用电的电力小顾问。国家电网报在报道电网企业服务民生优质工作等方面综合利用动漫、视频、H5等形式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和各个供电企业相关法律法规的生动实践。

   【案例】:2017年,电网头条客户端推出一大批解决民生用电问题、阅读量达到10万+的新媒体稿件,引导和帮助老百姓更加科学、节约、安全用电,提供了更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

   2.提供信息服务 满足利益相关方诉求

   国家电网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为国家电网公司内部的利益相关方提供信息服务,为基层通讯员、基层员工提供信息报道,并为其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充分满足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国家电网报积极报道国家电网公司重要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应急事件的部署及安排,把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声音及时、完整地传达给最基层的员工。

   【案例】:2017年,国家电网报积极与各省电力交易中心沟通联络,为各省电力交易中心不断推进官方微信及公众订阅号的需求提供服务。充分发挥运营新媒体的资源优势,受委托运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及其下属单位等多家电力中心的官方微信号发布的电力交流信息等内容,为其提供包括涉及微信推送文字图表信息的美工、经各单位终审通过信息的推送及后来留言管理等微信日常运营操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