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6】

2018年05月31日15:59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电网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报告进一步提出了新时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基本方针,并进行了新的战略部署。国家电网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的表述,利用报纸副刊的形式,传播传统文化,树立企业文化,受到了广大读者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1.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国家电网报文化类副刊在刊登企业文化活动中充分体现传统文化之美的新闻通讯,如基层单位举办的新春送春联活动、诗词大会、古典诗词朗诵会等活动。同时,通过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新的时代内涵。在报道电力行业专业内容的同时,刊出一大批诗歌、散文、图片、剪纸等,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案例】报道国家电网工会开展的“卓越之路——国家电网公司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主题作品展”。并在副刊书画版,刊登此次参展的美术书法作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2.弘扬优秀企业文化

   国家电网报担当企业文化传播重任,加强和完善文学创作室建设,积极组织中国电力作家协会的诗人、作家走进一线采风,倾听基层心声,提炼创作了一大批报告文学、散文、诗歌、影视剧等作品。承办国资委“一线故事”第三季发布会,在更大平台上讲好国网故事。积极发挥电力作协作用,围绕国家电网公司重点工作开展创作,报告文学《匠心筑梦》获得国资委“五个一”工程奖。

   【案例】: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完成2017年至2021年电力作家重大题材创作选题。电力文协、电力作协和国家电网报举办“光明之歌献给党”征文活动。协助国网工会编审电力文学专著4部。与鲁迅文学院共同举办电力作家高研班。参加国资委中央企业“国企好故事征文”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组织电力作家赴电力重点工程采访创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