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2】

2018年05月31日16:05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第一部分 媒体概况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是一家综合性传媒机构,旗下拥有蒙、汉两种语言的频率、频道和新媒体矩阵,不仅面向国内30余个省份,还在蒙古国、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等境外落地,承担着内宣和外宣的双重任务。

   2017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创新组织新闻报道,妥善引导社会热点,正确开展舆论监督,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力弘扬草原文化,扎实推进媒体融合迈向纵深。在新闻采编、报道评论、转载传播、广告刊播等各方面恪守从业准则,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认真履行安全播出、合法经营职责,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第二部分 履责情况

   一、认真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是新闻宣传工作的核心要求。2017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进一步突出和发挥新闻的龙头带动作用,在时政报道、重点报道、突发事件快速发布、评论言论延伸跟进等方面用功,打造主流权威发布优势,融媒体报道不断发力,现象级产品不断涌现;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壮大主流舆论,做强党媒主阵地。在党的十九大、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两大宣传战役中,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声屏联动、台网互动,蒙汉语同步,全媒体传播,多视角呈现,组织播发了《风从草原来》《领航中国》《与梦想同行》《这里是内蒙古》等几十个专栏上千条报道,全方位展现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生动场景,在全国形成宣传内蒙古的声势和高潮,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重要作用。

   坚持党媒姓党,坚守舆论阵地,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创新理念,开办的全国首档理论读书节目《开卷有理》用轻松活泼的基调,成为全国推进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通俗化、大众化和普及化的典型代表,节目真正做到了有意思、有意义,实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高度统一。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