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6:05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四是普及法律知识。2017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法治直播间》《法治先行》《法治专线》《说法班会》等多档蒙汉语广播电视节目,以普法宣传为核心内容,通过案例解析、新闻播报、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讲解法律条款,深入开展法治教育,给受众以启迪和警示,为推进依法治国尽责尽力。

   五是拓宽服务平台。2017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开播少儿频道蒙古语版,在现有的汉语少儿频道中划出周日、周一两天,全天24小时播出蒙古语少儿节目,内容涵盖教育类、科普类、益智类、综艺类及动画片、儿童剧等,为蒙古族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了解、学习本民族语言、文化和习俗的重要平台。

   三、认真履行人文关怀责任

   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主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2017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牢记使命,不负嘱托,把话筒指向基层,用镜头对准群众,结合党的十九大、自治区成立70周年等重大主题报道,认真开展“学讲话、走一线、强能力”主题实践活动,台领导和部门频率频道负责人带头带队走一线,记者深入农村牧区、厂矿企业、机关学校,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推出了一大批鲜活生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反响的好新闻。

   2017年,内蒙古卫视《福彩草原情》以“温暖励志”为题,推出了一组自主创业、扶贫互助、自强不息的励志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其中《阿妈的眼睛》展现了一位忧郁少年“冰山脸”尼博特尔获得夏青杯朗诵比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故事,“福彩公益”为这个12岁贫困少儿和他的失明母亲筹了款;《暖暖的新家》烘托了帮扶精神,节目讲述了育有重症肌无力和低功能孤独症两个重症疾患孩子的贫困家庭的故事,报道播出后,这个家庭引起了相关单位的重视和扶持,同时带动社会捐款,募集起来的公益金、捐款和当地民政扶贫款,让这家人搬进了新房,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

   倡导真善美,记录爱无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充分发挥社会联系广、组织号召力强的优势,不断策划推出公益活动,用媒体平台彰显了公益的力量。其中:经济生活频道雷蒙团队策划推出多个线下公益活动,包括《雷蒙健康小屋》《雷蒙读书会》《雷蒙老歌会》,等等,成为受众广泛、社会反响强烈的成功典范;新闻综合频道“王芸公益”志愿者团队,关注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开展了为敬老院提供医疗服务和助学行动;经济生活广播策划推出了“温暖2017”大型媒体行动,联手红十字会等有关部门,集结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经济援助和人文关怀,并在经济生活广播和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平台实现音视频同步直播,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