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5】

2018年05月31日16:05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四、认真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内蒙古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多年来,正是由于对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高度自信,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的文化类节目才得以长足发展。2017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坚持文化品格,善用文化资源,生产制作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优秀节目。

   为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展现草原文化遗产魅力,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蒙古语卫视频道特别策划推出了《非遗·内蒙古》系列报道,通过内蒙古非遗传承人“传承手艺、坚守使命”的生动故事,充分展示了内蒙古草原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先后制作播出了“银匠斌巴四代传承的工匠精神”“蒙古族服饰传承人巴拉嘎日玛针线绣制的事业”“斯钦孟和手中的牛角弓”等新闻节目,受到区内外蒙古语观众的特别关注。

   2017年9月9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精心筹备的文化旅游节目《马头琴奏响的地方》在汉语卫视频道开播。该节目以民族风情、服饰、饮食文化、歌舞音乐、民族性格、经济成就、历史沿革为先导,将体验、生存、旅游、美景、美食、非物质文化遗产统一在内蒙古文化主题之下。节目第一季《嘿!马上出发》融入内蒙古特有的马文化元素,通过马上骑行、马上体验、马上看内蒙古等环节设计,层层拨开草原文化大幕,让内蒙古的文化和旅游更具传播力和影响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