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兰州晨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3】

2018年05月31日16:4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晨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兰州晨报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壮大了主流舆论。兰州晨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自觉纳入主题宣传主阵地,积极努力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做到与党报同频共振,壮大了主流舆论,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很好地发挥了都市报通达社情民意、连接党委政府和群众“连心桥”的作用。对重大主题宣传高度重视,结合都市报特点,精心组织策划。2017年,从《砥砺奋进的五年》等主题报道到甘肃省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兰洽会,精准扶贫、生态建设、文明创建等重点中心工作等,均作为新闻报道的重中之重,提前策划,精心组织,出台报道方案,抽调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精的采编人员组成报道小组,在宣传报道中集中版面,浓墨重彩,全力以赴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在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中,加大报道容量,集中重点版面,并冠以醒目大气的报眉、栏头等,强化版面呈现,形成了规模和声势。甘肃省和兰州市“两会”,兰州晨报精心打造《两会直通车》栏目,及时全面报道会议,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形成互动,受到肯定和好评。在宝兰高铁开通、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甘肃科技馆开馆等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要活动宣传报道中,运用航拍、视频直播等新的表现手法,增强了主题宣传的丰富度、感染力,形成了纸媒和新媒体互动、全媒体全力做好主题宣传报道的良好局面。

   在社会热点、疑点及新闻事件报道中,兰州晨报深入采访求证,客观理性、全面真实报道,加强舆论引导,发挥了主流媒体的作为。如《晨报求证》《谣言止于纸》等栏目,针对误读新政新规,曲解肢解热点事件、网络传言等,及时深入采访权威部门和人士,解疑释惑,澄清谣言传言,还原真相,正确引导舆论。

   助力兰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兰州晨报全资子公司兰美传媒拍摄了微电影《时光信使》《心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