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兰州晨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8】

2018年05月31日16:4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晨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九)党建工作

   在甘肃日报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兰州晨报党总支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台阶、上水平。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报社新闻宣传、报业经营、内部管理、脱困攻坚、改革创新等各方面工作融为一体,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牵引、为发动、为保障,推动其他方面各项工作。2017年,兰州晨报认真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兰州晨报党组织的战斗力,使之成为推动报社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兰州晨报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使党员受到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由兰州晨报党总支主办的“兰州晨报飞信课堂 党建知识问答”,推出“‘两学一做’专题”等,目前正在编发“理论学习专题”。“飞信课堂”成为兰州晨报全体党员学习党的理论和党建知识的重要载体及平台。由兰州晨报党总支主编的《兰州晨报分公司工作简报》,成为了解和展示兰州晨报党的建设及各方面工作的重要渠道和窗口。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2017年度,在履行媒体社会责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在融合发展方面创新不够,媒体融合的内部机制还需完善;在媒体社会活动组织中,缺乏新的富有创意的公益性社会活动等。

   四、今后努力方向

   在新闻宣传方面,认真践行“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牢牢坚守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加强重大主题新闻策划和报道,提升报道水平,努力提高舆论引导水平,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报纸品质、价值和特质,改版优化报纸结构和栏目,提供更多有益、有用的新闻资讯、生活资讯,全力提升报纸质量。更好地发挥都市报的平台优势和公益属性,全媒体运作,组织更多富有创意的新闻策划和公益活动,倾心倾力服务于社会。着眼于融媒体传播格局和报业发展变局,加快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全媒体平台传播力,实现提质增效。加强采编队伍业务能力和职业道德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塑造良好形象。

   在广告经营方面,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广告经营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依法合规经营。严格执行采编与经营分开制度,严格广告审查把关,做到不刊播违法违规广告。进一步拓展发展思路、拓展市场,创新思路,组织好各项经营活动,提高广大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拓展经营思路,提升报业综合实力。努力推进报业转型发展,依托报纸品牌,加强资源整合和合作,延伸拓展经营业务,实施多元化经营,提升报业综合实力。

   在内部管理方面,建立完善规范制度管理,加强记者证等管理,落实好、执行好从业人员有关保障权益。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队伍凝聚力。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