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兰州晨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4】

2018年05月31日16:40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晨报社会责任报告(2017年度)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方面

   兰州晨报强化都市报特性和公益属性,发挥都市报深耕城市的优势,贴近民生、服务市民、服务生活,为群众提供优质及时可靠的新闻资讯、生活信息,让报纸和全媒体平台更加亲切温暖。兰州晨报倾力打造服务类品牌栏目《市民之家》,关注和服务市民生活,每天为市民提供气象、出行、燃气安全、生活妙招、健康贴士等各类服务,通过百姓点题、市民反映等及时反映市民诉求、市民心声、生活难题等,搭建市民意见建议平台,促进了民生问题的解决。通过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和帮助, 《市民之家》真正成为市民的另一个温暖的“家”。

   每年在春运、清明、十一黄金周、中高考等节点,兰州晨报均推出服务性强、关切度高的资讯类服务手册。同时,聚焦市民需求,结合实际经常性开展服务类公益活动,2017年,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新春送春联活动,组织书法家深入街头、社区、企业等为群众送春联,受到广泛好评。着眼于新取得驾照的人员对汽车本身了解不足的情况,为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素养和意识,兰州晨报全年组织开展“驾驶员安全驾驶大讲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针对多种因素造成的亲人失散、难以团聚这一社会问题,2017年兰州晨报新设大型寻亲专栏《等你来》,帮助30多个家庭、战友、同学等实现了团聚,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在新闻报道中,关注民生话题,回应市民关切,服务市民生活,2017年采写的关注高铁开通后兰州西站打车难的连续报道,引起重视,推动和促进了问题的解决。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