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年终盘点: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传媒大事【10】

2018年12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省级媒体整合拉开大幕 报网广电合并大潮涌动

为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全国多个省市媒体改革步入快车道,报刊、广电、网络、客户端合并大潮涌动。

7月19日,新组建的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辽宁广播电视台)分别举行挂牌仪式,这标志着辽宁在推进媒体融合道路上又迈出新的征程。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是辽宁首家通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审核的单位,整合了辽宁报业传媒集团(辽宁日报社)、辽宁党刊集团及其所属服务中心、中华先锋网编辑部、辽宁先锋服务中心、党员读物编辑发行中心、兰台世界杂志社、党史纵横杂志社等17家单位。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辽宁广播电视台)整合了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所属的辽宁广播电视台及其所属的辽沈广播电视传播中心、网络中心、大连分台、省新闻出版广电传媒培训中心,省委宣传部所属的辽宁东北网络台、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等7家事业单位。特别是辽宁东北网络台整合进入,实现了省级广电媒体与网络媒体新闻平台资源的有机整合。

10月31日,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杜飞进在全新的新京报App上线发布仪式上表示,将加快推进新京报、千龙网、北京晨报三家媒体深度整合工作,整合方案经北京市委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并于8月份印发,目前正在推进中。据报道,新京报社已经撤销新媒体部,推进全员转型到客户端。另据透露,《北京晨报》纸质版将于2018年12月31日停刊。

11月13日,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正式宣布成立。根据天津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天津日报社(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天津广播电视台职责整合,组建天津海河传媒中心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天津日报社(天津日报报业集团)、今晚报社(今晚传媒集团)、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广播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报业印务中心、中国技术市场报社。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