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年终盘点: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传媒大事【7】

2018年12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央部署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全国各地扎实有序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9月20日至21日,中宣部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召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各地经验做法,对在全国范围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作出部署安排,要求2020年底基本实现在全国的全覆盖,2018年先行启动60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

11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组建县级融媒体中心,有利于整合县级媒体资源、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深化机构、人事、财政、薪酬等方面改革,调整优化媒体布局,推进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县级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要坚持管建同步、管建并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守社会责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这个被媒体称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顶层设计”的意见,明确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及今后发展的目标、方向和推进要点。

放眼全国,今年以来,河南、湖南、陕西、福建、重庆、内蒙古等全国多个省市拉开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大幕,各地的融媒体中心建设全面铺开,县级融媒体中心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努力打通基层宣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京市16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全部挂牌,北京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融媒体中心全覆盖的省级行政区。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