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年终盘点: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传媒大事【9】

2018年12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中国网民规模首超8亿 依法严管自媒体成常态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02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7.7%。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由2017年的97.5%提升至98.3%,网民手机上网比例继续攀升。

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各类自媒体纷纷涌入内容创业的“蓝海”。一些自媒体从业者为了吸引流量,夺人眼球,追求10万+,有的编造内容,有的使用惊悚标题,有的抄袭他人原创,有的甚至发布低俗、色情、暴力的内容,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种种乱象成为行业发展不可忽视的软肋,行业监管也在持续发力,依法严格管理自媒体的工作常态正在形成。

2月,六部委联合整治炒作明星绯闻隐私和娱乐八卦等低俗之风,永久关闭“卓伟粉丝后援会”“全明星通讯社”“娱姬小妖”等专事炒作明星绯闻隐私的帐号。5月,“二更食堂”消费死者,其公众号永久关停,“暴走漫画”戏谑英烈,违规账号被关闭并被判道歉赔偿。10月以来,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列乱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已依法依规处置9800多个自媒体账号。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