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年终盘点:2018年,你不可不知的那些传媒大事【8】

2018年12月1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2017人民网《两会进行时》栏目】

中国新闻奖首设媒体融合奖项 人民网融媒直播《两会进行时》获特别奖

2018年5月9日,中国记协网发布“关于印发《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评选办法》的通知”称,为顺应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更好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国新闻奖对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示范导向作用,中国新闻奖自今年起增设媒体融合奖项,设立6个评选项目,分别为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品牌栏目、新媒体报道界面和融合创新。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11月2日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8件作品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2件(含10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98件,三等奖183件。人民网《两会进行时》成为第二十八届中国新闻奖5件特别奖中唯一的融媒直播项目。

2017年《两会进行时》是人民网视频优先、直播优先、移动优先的重要体现,是报网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两会进行时》3月2日下午试播,3月3日首播,到3月15日,累计直播时长达120小时,累计观看达1.38亿余人次。这既是人民网的“初体验”,也成为全国各大媒体的“独一份”。直播首日,各界“围观群众”就逾200万,创下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两会直播时长和规模的新纪录。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