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章艳:从美女到才女 不断成长前行

2019年04月03日07: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有人问我是如何完成从地方台的时政类栏目主播到央视专业财经主播这种角色转变的,实际上没有任何窍门。

这几年来,阅读、记笔记,梳理笔记,再接着阅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有时也会觉得枯燥无味,但停下来时却也心心念念。每天看的大多以财经为主,无论是著作还是报纸杂志又或是产业分析再到案例报道,从不间断。

对于我来说,追问式的对话已然变成职业习惯,以至于我平时和人聊天时,总会各种直接各种追访甚至“上手段”。

对于那时的我来说,一天三档新闻的工作量是需要培养语感和快速反应能力的,将脑子里的信息和现场对话“速溶”产生“化学反应”,提炼有效信息,抓取重要内容,传导受众,我只能逼自己,不成疯便成魔。

因为我知道,除了自己,没有敌人,剑客肥硕,不战自溃。

无论何时,无论如何,好好干活,走心付出,总是真理!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