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央视主播章艳:从美女到才女 不断成长前行

2019年04月03日07:3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说起央视财经频道主播章艳,如果你只看她的简历,可能你会觉得她的人生相当顺遂。章艳从广东电视台主持人做起,后来留学英国,在利物浦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归来后又成为深圳卫视的当家花旦。2009年8月,章艳进入央视财经频道担任《经济信息联播》主播。一路走来,章艳的追梦路仿佛一帆风顺、畅通无阻。不过,实际上,她也曾像很多年轻人一样,经历过职场上的困难挫折,对未来有困惑不安。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了一篇章艳的自述文章,一起来听她讲讲自己初入央视的经历,走近她的心路历程。

从美女到才女的转型

出生于江西南昌的一个书香门第家庭的章艳毕业于江西文艺学校,与演员邓超是同级校友。毕业后,她去了广东星海音乐学院,学习声乐,二十出头,就拍广告,出专辑。2002年,章艳去应聘广东电视台,在众多应聘主持人的美女中,她以绝对优势,轻松入选,一进台,就稳坐主播台,出镜没多久,就被冠以“当家花旦”的头衔。

为了能够更好地为观众带来优秀的节目,2004年,章艳放弃自己在南方蒸蒸日上的事业,选择了海外求学。天生丽质的她,决心在自己最好的年华,开始自己从美女到才女的转型。她选择了在全英排名靠前的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两年之间,她不仅顺利拿到了学位,还游历完了欧洲,她所掌握的语言,从标准的普通话,到地道的粤语,再到流利的英语。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