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3】

2019年05月30日07:18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二、履责情况

   (一)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一是牢记使命、服务大局,新闻宣传乘势而进

   1.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强化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大力宣传江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做法成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世界VR产业大会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设置议题,创新报道内容,形成了强有力的主流舆论之声。如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给世界VR产业大会发来贺信的报道;7月启动的“见证40年 江西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型全媒体新闻策划,推出“寻找 改革开放的江西第一”“听见 改革人物的拼搏奋进”“印记 改革开放40年江西记述”“晒出你的影像,说说你和改革的故事”等系列子栏目,以点带面,解读江西40年来的锐意进取之路和发展智慧;提前谋划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以“江仲平文章+消息+侧记+社论+系列评论员文章”的方式,全方位呈现全会精神,刷新了报社时政报道影响的新高度。

  

   2.做好重大策划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2018年,江西日报社强化策划引领力度,推动深度报道,浓墨重彩打造“一线观察”栏目,聚焦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2018年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江西智库峰会、第五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世界中医药大会夏季峰会、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发展民营经济等重大活动和热点主题,创新报道内容,回应社会关切,形成一个又一个宣传热点、亮点、关注点。如大型新闻策划活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江西行动”,采用“A1版综述+整版报道”的形式,连续6个月推出“寻找创新新动力”“共圆江西航空梦”“再创国企新辉煌”“提档升级看园区”“支持民企进行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江西行动大讨论”六大系列报道,共刊发34个整版,总计20余万字,对当下一些别有用心的境外媒体、自媒体唱衰中国经济、抹黑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不良舆论,进行有力回击,用鲜活的新闻事实唱响了江西高质量发展的凯歌。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