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江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4】

2019年05月30日07:18 | 来源:中国记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3.切实加强理论宣传,在创新中增强传播效果。江西日报社高度重视作为理论工作“四大平台”之一的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建设,依托江西日报理论版“学与思”“评与论”,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传。2018年,“学与思”围绕理论宣传中心任务,在头条位置开设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栏目,刊发了一批省内外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的理论文章;创办“双周论坛”,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行解读和理论宣传,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层次和权威性的决策参考,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智囊”作用。

   4.扎实开展“走转改”,讲好江西故事。2018年7月,江西日报派出精兵强将参加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活动,历时28天,水陆兼程跨越8000多公里,刊发100余篇高质量的新闻,展现了长江经济带沿岸11个省份生态保护、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并连续推出5个整版专题报道。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九个必须坚持”,其中第二个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时刻,派出记者以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一线,全方位展示江西全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并将该产业运用于民生领域为百姓带来实实在在获得感的生动实践。这是江西对习近平总书记“12·18”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回应。

  

   5.“法媒银”平台经验继续叫响全国。2018年,“法媒银”平台经验进一步在全国各地传播。在当年全国两会上,“法媒银”经验写入最高法院工作报告,接受党和国家领导及全国人大代表的审议。全年开展“法媒银进基层”系列活动共22场“法媒银”经验被收入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