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策划之三:

新中国新闻报道史上的十大难忘记忆【7】

2019年07月0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7、强国论坛:爱国与强国中诞生“中文第一坛”

1999年5月9日,为表达广大网友对北约轰炸我国驻南联盟大使馆野蛮行径的强烈愤慨,人民网开通“强烈抗议北约暴行BBS论坛”,同年6月更名为“强国论坛”。

这是中国网络媒体创办的第一个网上时政论坛,爱国与强国是她与生俱来的基因,权威性、大众化、公信力的担当特质深深地融入论坛的发展。

强国论坛不仅是人民网最具影响力的精品栏目,也是我国互联网新闻传播事业中知名度最高的互动栏目。它的诞生被称作中国真正的新媒体的诞生,一上线便深受网友喜爱,被誉为“中文第一坛”。

创办以来,“强国论坛”嘉宾访谈坚持立足高端、关注热点、展现多元、突出互动,截至目前,已累计邀请数千位嘉宾与网友在线交流。

2007年2月2日,强国论坛走进俄罗斯,对话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韦杰夫。

2008年6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同网友在线交流。(人民日报记者 李舸 摄

2008年6月20日,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来到人民日报社,通过强国论坛同网友在线交流。他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虽然我平时工作比较忙,不可能每天都上网,但我还是抽时间尽量上网。我特别要讲的是,人民网强国论坛是我经常上网必选的网站之一。” 

强国论坛20岁“正青春”

“八方风雨论坛,一片赤心强国”,20年来,强国论坛不断推出多个专栏、系列访谈、视频栏目和活动,始终坚守权威声音、主流价值,坚持传递民意民声的使命担当。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