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策划之三:

新中国新闻报道史上的十大难忘记忆【8】

2019年07月08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8、中国百年奥运梦圆:人民日报连夜推出彩色号外

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赢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资料图)

2001年7月13日,是一个无人入眠的夜晚。当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先生郑重宣布,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举办城市为“北京”时,中华民族一个百年的梦想在那一刹那成为了现实,北京沸腾了、中国沸腾了、华夏儿女沸腾了。那是一个喜悦的泪水和成功的狂欢交织的不眠之夜。

人民日报出版《北京申奥成功》号外

为庆祝北京申奥成功,人民日报连夜出版彩色号外《北京申奥成功,神州沸腾了》。号外上刊登了人民日报社全体工作人员向北京奥申委代表团发出的贺电,贺电说:国际奥委会选择了北京,选择了中国。在此,我们谨以新闻工作者的名义,向奋战在申奥第一线的北京申奥代表团致以深深的谢意。你们辛勤高效的工作,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北京赢得了机会。

在这张中共中央机关报的历史上,此前出版过号外的,仅原子弹爆炸成功、氢弹爆炸成功、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中美建交等8次。

14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热情洋溢的社论《谱写奥运史上最壮丽的篇章》,文章称“这个时刻我们已经等了很久,中国人民由衷地喜悦,尽情地欢呼。” “2008年的北京,天空会更蓝,城市会更美,五环的旗帜会更鲜艳。中国人民意气风发,信心百倍,将奋力谱写奥运史上最壮丽的篇章。”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