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一线:媒体关注防汛抗洪 各地网站在行动

2019年07月19日08: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华声在线防汛抗灾专题

华声在线:新媒体产品亮点多 原创评论定民心

近日,湖南各地普降暴雨,部分水域出现超警或超历史水位。华声在线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召集骨干采编开展协调策划会,划分新媒体整合和原创报道两大板块。推出了《2019防汛抗灾 湖南在行动》大型融媒体专题,设置汛情速递、各方行动、抗洪英雄、服务提醒、直击现场等板块,及时集纳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新湖南等防汛稿件。截至7月16日12时,华声在线网站推出专题2个,发布稿件358篇,制作直播、图解等新媒体产品4个,约评13篇,累计点击量达1263.5万。

7月5日开始,网站双首页焦点图、要闻区开设防汛专区,以“专题+稿件”的形式重点展示各类防汛资讯,重点发布集团内外媒体稿件358篇。部分稿件经推广中心推送,被新华网、人民网、人民日报APP、搜狐、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十余家重点网站转载。

7月9日,推出《华声直播>>2019湖南防汛抗灾进行时》图文直播,以实时汛情、防汛一线、救援故事、服务资讯为主,提供现场一手图片和视频,及时发布雨情预报信息和铁路、市区交通信息,聚合传播,服务网友。截至16日12时,滚动播报最新资讯267条,穿插短视频51条,点击量达33.6万。

图解《湖南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减灾自救实用知识来了!》

10日,网站策划推出一期图解《湖南遭遇强降雨“车轮战” 减灾自救实用知识来了!》,从解读湖南灾情,普及防汛减灾知识入手,全方面做好湖南防汛减灾信息服务。图解实用性强,引发网友纷纷转发朋友圈,同时被省委网信办全网推送,上线短短1天,点击量达76.2万。

H5《灾情面前,有你们真好》

12日,网站再次策划推出H5《灾情面前,有你们真好》,捕捉在抗洪一线的武警、消防、交警、基层干部、医卫人员、居民等人群影像,致敬暴风雨中最可爱的人。该H5注重抗洪抢险中的先进事迹报道,有鲜活的现场感、画面感,在朋友圈引发网友点赞转发,上线2小时击量达83.6万。

同时,网站加强网络约评,刊发了《闻汛而动,防汛抗洪更需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一张A4纸 两面鱼水情》等13篇原创评论,为湖南防汛抗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7月7日起,华声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号持续报道湖南省防汛预警以及抗洪抢险情况。一共编发《@湖南人,这些地方未来十天都是雨!还有雷电大风…》《湖南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涉及13个市州!》《平安!直击洪峰过境长沙!今晚起新一轮强降雨来袭!》《洪水水位明显回退,接下来还有两轮强降雨……》等11篇稿件,汛期报道类型稿件均放置于头条与次条,及时提醒读者关注防汛信息。稿件发布后,网友密切关注,积极转发。截至目前,稿件平均阅读量均在一万以上。及时反映了抗洪动态和进展,为网友了解抗洪一线提供了最鲜活的一手资讯。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