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贝宁李思思朱迅小尼 七夕盘点央视名嘴甜蜜爱情

2019年08月07日07:5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刘纯燕与王宁(资料图)

王宁与刘纯燕:遇见你真好

刘纯燕与王宁一个是少儿节目主持人,一个是《新闻联播》播音员,一个好静一个好动,一个惜字如金一个话篓子。反差如此大的两个人,却变成了夫妻,还一起走过了30年。接受记者采访时,“金龟子”刘纯燕说,结婚30年,两人从未因什么事大吵过,也从没说过狠话,因为彼此都知道——“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王宁则说,如果回到30年前,他想对金龟子说:“遇见你真好。”

金龟子和王宁相识在校园,两人是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的同班同学。那时的王宁总是正儿八经的,一身中山装,不苟言笑,同学便送了他一个绰号“王科长”。刘纯燕是班里唯一的“北京妞儿”,那时她已经因配音而小有名气,长相小个子小,同学们便叫她“小不点儿”。性格迥异的两个人经历了一段戏剧性的相遇相知过程。刘纯燕自曝最初是为喜欢王宁的室友打探消息,但王宁借口有女朋友拒绝了她的室友,却与刘纯燕在慢慢的接触中逐渐走到了一起。

在婚姻生活的30年中,两人从来没有大吵过,有的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金龟子是个“心大”的人,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久而久之,王宁也摸透了她的脾气。“她就爱说,有时候爱任性,让她说说就没事了,不要较劲。”他们还一直坚守一点,不论如何,从不会说不留余地的狠话。“爱人的心是玻璃做的,打碎一次就有裂痕,再怎么修复都修复不了。”金龟子说,遇到什么事情,他们一般会开诚布公地把它摆到桌面上,一起来商量。

30年飞速而过,王宁说,如果回到30年前,他想对金龟子说:“遇见你真好”。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推荐阅读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举行   “2018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论坛”11月10日在厦门大学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梁建勇,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等与会并致辞。 【详细】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乌镇召开。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