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万象

央视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特别节目《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播出

2020年07月13日09:2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特别节目《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7月11日即将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专门为0一6岁宝宝精心设计,于2020年7月11日推出18期特别节目——《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播出时间为每周六早上7:00-8:00,为观众呈现缤纷多彩的亲子游戏。据悉,本次特别节目由100组0-6岁宝宝家庭原创,100位家长独立拍摄制作完成,游戏亲民而接地气,并邀请育儿专家点评指导。节目将为各月龄的宝宝家庭提供亲子游戏的启发,向中国家庭输送在寓教于乐中“科学育儿”的正确观念和建议。

  近年来,亲子游戏成为早期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亲子游戏以幼儿与家长互动游戏为核心内容,尤其是在0-6岁学龄前阶段,可以全方位开发孩子的运动、语言、认知、情感、创造、社会交往等多种能力。育儿专家建议,家长在与孩子游戏的过程中,应该提供各种各样不同的游戏。通过不同的游戏的交替进行,使孩子不会感到枯燥,才能更好地激发孩子的游戏兴趣。然而,很多家长在开展家庭亲子游戏的时候,都会遇到同样的难题:游戏类型单调重复,内容大同小异。这将导致亲子游戏激发孩子的兴趣,游戏设计亦难以达到兼具科学性和教育性的目的。

  按月龄段划分的小游戏,为亲子家庭提供更精准的参考建议

  不同月龄的宝宝,由于智能、体能发展特点不同,家长需要为孩子挑选适合的游戏,才能让孩子的智力、体能得到科学的锻炼,获得良好的发展。《七巧板》栏目特别节目《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共18期节目,按照宝宝的月龄段划分,呈现7-66月龄宝宝的亲子游戏。不同月龄段孩子的家长,都可以在节目中精准找到符合幼儿月龄特点的亲子游戏。

  专家科学、全面的育儿指导,让亲子游戏有趣又安全

  本次《七巧板》栏目,邀请了育儿专家来到节目中,分析宝宝身体、心理的发育特点,对《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的设计进行点评,指导家长如何调动宝宝游戏的积极性,在游戏中如何让宝宝积极模仿、思考、参与,从而发展其智能、体能。专家还将谈到不同月龄段宝宝在运动、语言、认知、情感、社会交往等多方面的发展特点,给予家长全方位的科学育儿指导,让亲子游戏有趣又安全。

  融媒体传播,与用户开展深度互动

  融媒体时代,《七巧板》迎来了新的发展。《七巧板》品牌已经开通了央视频号,并在央视少儿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开设专区,家长在小屏端就能看到《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以及专家的育儿指导。《七巧板》将在新媒体端开展“健康宝宝大比拼”游戏线上征集活动!届时,家长朋友可以通过手机上传自己家宝宝玩游戏的视频,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物,登上《七巧板》特别节目。

  与此同时,《七巧板》栏目还推出了亲子歌曲《你好,宝贝》,邀请全国各地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共同演唱这首温馨、幸福的歌曲。在音乐与游戏中,家长陪伴孩子走过美好的童年。

  《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18期节目播出之后,将以6期特别节目——“好玩的亲子游戏终级大PK”收官,从专业角度推出更多有趣有益、更具指导性的游戏样式,并邀请新媒体端参与线上、线下互动的优秀家庭莅临现场。与此同时,《七巧板》将在央视频开启“育儿堂”直播活动,搜集热门育儿话题,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云端互动、答疑解惑,将《七巧板》打造成中国早期教育的首选平台。

  0—6岁是孩子发展的关键期,收看好玩的亲子游戏,了解更多的育儿知识。央视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特别节目《100个好玩的亲子游戏》于2020年7月11日起,每周六早上7:00-8:00在CCTV-14播出。欢迎收看!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 未来这些措施让网络空间更清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