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綱微博辟謠移民傳聞:我是天津戶口中國籍--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郭德綱微博辟謠移民傳聞:我是天津戶口中國籍

王峰

2013年01月24日07:10    來源:大河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 王峰 實習生 邵凱慧

  記者 王峰 實習生 邵凱慧

  著名的“非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已移民澳大利亞當老外了?昨日,有網友爆料郭德綱已移民澳大利亞,而且簽証類別是“杰出人士永居簽証”,記者隨即致電郭德綱經紀人王海求証,但對方電話始終無人接聽。昨日下午,郭德綱在微博上親自回應並沒有移民,而是要在墨爾本開德雲社分店。

  1

  【網友爆料】 郭德綱移民澳大利亞

  昨日上午,網友長春國貿微博爆料,稱有網友於1月22日在某論壇發帖爆料,郭德綱已經移民澳大利亞,該網友稱:“給他辦這個的是悉尼一家有名的華人律師行。昨晚混入澳網一個贊助商酒會裡碰見那律師行墨爾本分行小秘書說的。人太多忘了問謙兒哥是不是跟著一塊也移了。”

  此帖一出,立即引來網友熱議,有網友笑稱:“以后郭德綱就是國際非著名相聲演員了。”也有網友普及移民知識:“移民等於綠卡等於永居但不等於國籍,移民還是原國籍,移民隻有住滿了四年,才能申請入籍,目前澳大利亞是這麼規定的。”

  2

  【記者求証】 郭德綱並沒移民

  據了解,自2010年起,郭德綱曾率德雲社兩度到墨爾本演出,去年12月,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工黨領袖安德魯訪華時,郭德綱也以私人身份親自陪同游覽故宮,二人私交甚好。目前,德雲社2013年在澳大利亞的演出日程也在安排中。

  還有一個關鍵問題是,郭德綱去年剛當上北京市西城區政協委員,盡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沒有禁止外籍人士擔任政協委員的規定,全國政協新聞部門也曾表示,雖然政協相關章程中並沒有涉及委員國籍的條例,但政協委員一般都是中國公民,一旦郭德綱移民國外成真,他的政協委員身份將會很尷尬。

  昨日,記者電話聯系郭德綱經紀人王海,但對方電話要麼無人接聽,要麼已轉至移動秘書台。也有網友詢問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官方微博“北京西城”,詢問郭德綱還是不是西城區政協委員?為此“北京西城”在微博中留言回應稱已經聯絡郭德綱本人,稱“我區有關部門聯系郭德綱委員本人進行核實,他表示,自己並未移民外國,也沒有打算移民外國。目前正在備戰春晚”。

  3

  【本人澄清】 我是天津戶口

  昨日16點,郭德綱本人也坐不住了,在微博上辟謠:“我作為一個有著天津戶口的中國籍公民正式宣布,德雲社澳大利亞分社已成立,第一家海外德雲社將落戶墨爾本。”

  原來德雲社要在墨爾本開分部?記者又試圖聯系王海了解詳情,但對方電話始終無人接聽。圍觀的網友看到這個消息倒是很興奮,紛紛議論“這招炒作得不賴,不過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應該有相聲,郭德綱這回真把相聲發揚光大了。”也有網友調侃,“郭德綱應該好好學學英文了,不但多吸引點外國粉絲,還能招點洋徒弟。”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