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歌手》黃貫中疑似被淘汰 齊秦排名"一巴掌"--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我是歌手》黃貫中疑似被淘汰 齊秦排名"一巴掌"

李倩

2013年01月24日08:11    來源:長沙晚報    手機看新聞

  尚雯婕

  齊秦

  自從上周五湖南衛視重磅音樂節目《我是歌手》播出以來,記者的電話就被打爆,許多朋友紛紛來問究竟是誰被淘汰了?接下來他們要唱什麼歌?其實,這些問題根本不需要問,因為出於保密的需要,並未參加第二期節目錄制的記者們也不知道答案。不過22日晚,《我是歌手》第三期開錄,記者前往探班,多方打探,終於挖到一點蛛絲馬跡,以饗讀者。

  觀眾評審

  “千萬不要喊我愛你”

  22日晚,記者跟隨觀眾評審進入《我是歌手》錄制現場,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中選前來的觀眾都十分興奮,有一位女士告訴記者,通過報名通道投遞資料后,芒果台打了3個電話回訪確認,終於來到現場當評委,“那肯定開心不,最喜歡齊秦噠”。

  開錄前,暖場的導演十分細致地給現場觀眾上起了“培訓課”,由於錄制現場是全live配置,歌手進入場內之后每人都有十秒鐘的適應期調整狀態,因此導演特別告誡:“到時候好安靜的,千萬別趁著這個時候喊‘我愛你’啦,嚇死人的啦。”

  除了禁止“表白”,一名合格的觀眾評審還需要遵循以下幾條:鼓掌要夠勁,最好能持續20到30秒,“鼓勵歌手”﹔鼓勵現場觀眾全情投入,隻要不影響到歌手演唱,翩翩起舞、揮手、暈倒都在可允許范圍內﹔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現場觀眾必須記住自己是評委,不是粉絲,聽完歌要對自己的投票負責。

  修改賽制保密“被淘汰的那位”

  《我是歌手》每兩期會淘汰一名歌手,而誰將會是第一位被淘汰的呢?不得不說,芒果台實在太“狠”了。22日第三期錄制現場,導演組將賽制修改為7+1模式,除了7位要繼續PK的歌手外,被淘汰的那位也需要一起進行返場演唱,同樣進入投票名單。所以在現場你根本不知道誰在繼續比賽,誰是在進行返場表演,一切隻能等節目播出的時候才能塵埃落定。

  不過,有了前兩期節目的鋪墊,歌手們在第三期的表現也是“拼了”,除了第一期之外,歌手都要改編演唱別人的歌曲。當晚,陳明和黃綺珊兩位歌壇大姐大十分令人驚艷,陳明以一襲黑色蕾絲長裙上場,抒情開唱間或起舞,一改往日風格,氣質顛倒眾生﹔而黃綺珊也帶來一首改編自惠特尼·休斯頓演唱的英文經典歌曲,配以長發披肩,長裙飄飄,演唱一如既往兼具細膩情感和超強爆發力,引得記者座位前排的兩位老外觀眾邊唱邊跳,最后更帶頭起立鼓掌。

  歌手接受採訪自曝“排名順序”

  當晚錄制結束后,歌手們又來到化妝間接受記者採訪。出於保密的需要,“排名順序”和“演唱曲目”都被小心翼翼地設置為“敏感詞”,而歌手也對前兩期的成績秘而不宣。不過,當晚心情輕鬆的“小哥”齊秦在採訪中不小心說漏嘴,表示在第一期中排名第一的他,第二期投票結束后排名降到了第五名,而與齊秦同時接受採訪的尚雯婕則開玩笑表示:“我願意跟你換”。言下之意,似乎尚雯婕的排名還在齊秦之后。

  經過了一輪淘汰之后,歌手們也對這個節目有了更多的理解和看法,面對“如果被淘汰會不會覺得面子上過不去”的問題,沙寶亮就表示“到這裡要放棄論資排輩的想法”,齊秦則笑對自己的排名稱:“長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齊秦還透露,第一期節目播出后,熊天平等圈中好友都給自己打過電話,而這個舞台令自己十分享受,更向記者表示好友鐘鎮濤、辛曉琪等實力唱將都可以來上節目。

  相關鏈接

  誰被淘汰了?幕后花絮有哪些?第三期演唱曲目是什麼?以下是推測猜謎時間:

  ●據“舞美師”微博爆料,第一位被淘汰的“竟然是我很喜歡的,大意外,很多人要哭死”,並表示“1號人物怎能就此謝幕,氣憤”、“首場營造的神秘緊張懷舊感而讓節目發酵為主因,后面沒了這個靠什麼?”網友由此推斷,首位被淘汰的可能正是曾為Beyond樂隊成員之一的歌手黃貫中。不過,22日晚錄制結束后,黃貫中以“身體不適”為由並未接受採訪,是否被淘汰不得而知。

  ●由於感冒影響嗓音,首期節目排名墊底的陳明在二期、三期節目中奮起直追,由於每天隻能喝粥養病,錄制兩個星期以來,清瘦不少的陳明自曝體重急速降低3公斤。而工作人員則透露,從來長沙到22日晚,陳明其實已經瘦了4.5公斤,看來,唱歌不失為減肥的好方法之一。

  ●同樣據“舞美師”爆料,第一位替換登台的歌手是被譽為“催淚歌神”的台灣歌手楊宗緯,由於同樣的保密原因,記者隻能告訴你們,楊宗緯當天演唱的曲目是天后王菲的一首情歌,歌名為表現庄重嚴肅情緒的“兩個zhi”。

  ●至於其他歌手唱了什麼改編曲目呢?沙寶亮選擇了一首李谷一唱過的湖南民歌《瀏陽河》,羽泉則演唱了《不再年輕的boys》,陳明則和金志文合作將《我愛的人哭了》和《因為想你我生了病》結合在一起,令人耳目一新。“小哥”齊秦則唱了《張家老三的曲調》,“黃媽”黃綺珊演唱了電影《保鏢》的主題曲。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