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協舉行追授翟樹岩“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榮譽稱號儀式--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頻道原創

記協舉行追授翟樹岩“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榮譽稱號儀式

2013年04月23日07:5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翟樹岩(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記者 趙光霞)中央電視台農業頻道記者翟樹岩3月21日在赴四川眉山採訪“三農”報道途中遭遇車禍不幸犧牲,隨行兩名記者受傷。中國記協22日在京舉行翟樹岩同志事跡座談會暨追授“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榮譽稱號儀式。

中國記協黨組書記、中國記協常務副主席翟惠生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表示,翟樹岩犧牲在春耕採訪的一線,為新聞工作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這種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了無數人,今天召開座談會,就是要弘揚他身上體現出的新聞職業精神,號召更多的新聞工作者學習他的優秀品質,擔當起不斷傳播社會正能量的社會責任,為實現中國夢做出更大的貢獻。

中央電視台農業頻道總編輯趙澤琨稱,翟樹岩用生命詮釋了一個優秀記者的形象,稱翟樹岩在《聚焦三農》欄目最年長,資歷深,“所以大家都親切的叫他‘老翟’,他有一股子為新聞事業拼命的精神,隻要有任務,從不推脫,不挑挑揀揀,為人誠懇,熱情大方,總是樂呵呵的,是年輕記者的老大哥。

翟樹岩的弟弟、央視《焦點訪談》首席記者翟樹杰難掩傷心,他說從3月21日到現在,全家都非常沉痛,覺得時間過得很漫長,但同時全家也是在關愛和感動中度過的,因為翟樹岩獲得了如此高的榮譽和這麼多的關注,他們全家為此感到光榮。

追授儀式上,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冬梅宣讀了追授翟樹岩“全國優秀新聞工作者”榮譽稱號的決定,並向其家屬頒發了榮譽証書和獎金。啟福置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盧福明、著名國畫家余新志等企業界、文化界人士為翟樹岩家屬和兩名受傷記者進行了捐贈。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