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燕子到導演趙薇成熟了 "致青春"獲導師打99分--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從小燕子到導演趙薇成熟了 "致青春"獲導師打99分

周昭、郭宇昕

2013年04月26日07:3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致青春》中,鄭微沖上台前唱《紅日》。

  與本報讀者合影時,趙又廷、楊子珊、趙薇、韓庚等主創站在最后一排。

  本報廣娛大本營邀請的50名讀者前晚在萬達電影城觀看了趙薇執導的首部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以下簡稱《致青春》)。影片前半段描述的大學生活令現場觀眾笑聲陣陣。除了幾位主角之外,不少配角都讓觀眾印象深刻。包貝爾飾演的張開深得觀眾喜愛。雖然他不是帥哥,但他的台詞或逗得現場觀眾爆笑或令現場觀眾感動。而趙又廷飾演的陳孝正被一直跟他像仇人一樣的女生表白之后,手忙腳亂地罵出:“你神經病啊”時,全場哄笑。影片的后半段也成功地將讀者帶進了沉重和無奈的氛圍中。

  趙薇這篇獲得了導師打出99分高分的畢業習作,也同樣得到了本報讀者打出的高分。

  看完《致青春》,讀者感動了——

  汪孝蘭:想起被人暗戀的青春時光

  從片頭就開始引發我的共鳴了,男生宿舍的邋裡邋遢,還有散伙酒的氣氛,都是我曾經經歷過的,感同身受。能夠深切感受到他們之間多年建立的友誼,鄭微和阮莞在感情上雖然都是失敗者,但她們卻收獲了最真摯的友誼。最后阮莞意外出了車禍,張開跪在她的墓前,說的一席話讓我記憶猶新,非常感動,“我一直默默地喜歡你,我對你的愛是不能暴露在陽光下的”,其實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默默喜歡自己、關注自己的人,被人暗戀也是一種青春的回憶。

  片中,陳孝正的戲份很重,他的性格很孤僻,很有原則,正像他所說的:“我的人生是隻能建筑一次的大樓,不允許有一厘米的誤差。”后來他因出國而放棄深愛的鄭微,最后又為真愛重新追求,對於這種行為我能夠理解,也很喜歡這種講原則的男生,其實很希望鄭微和陳孝正最終能在一起。

  張琳:珍惜眼前人,讓青春在心中不朽

  昨晚幸運成為廣娛大本營的受邀讀者參加了《致青春》的觀影活動以及明星見面會,電影非常好看,就如電影中所說的:“青春是一場遠行,回不到過去。”它道出了許多人對於青春易逝的感慨與不舍。青春、愛情、友情都是我們成長道路上必須經歷的事物,我們為這些事情糾結和徘徊,但是沒有了它們,人生又會變得蒼白。我最喜歡電影中的那幾句對白:“青春是用來懷念的”、“人生沒有到達最后的終點,永遠不知道是誰陪你走到最后。”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人,讓青春在我們心中永不朽。

  馬驥:青春支離破碎,回憶起來卻是充實的

  片中宿舍生活的渲染瞬間讓我入戲,不僅旁觀他們的故事,也讓我追憶自己的青春,正像影片中所塑造的青春的殘缺,鄭微因為陳孝正出國深造被迫分手﹔阮莞為了圓青春夢而遭遇車禍﹔黎維娟嫁給了離異有錢老頭……她們的未來看來都充滿了遺憾,如果鄭微和陳孝正甜蜜到老,阮莞嫁給愛自己的人……但青春就是這樣支離破碎,充滿遺憾,回憶時卻又有說不出的美好,有青春有回憶也是一種幸福,這是一種微妙的感覺。趙又廷的表演很出彩,但韓庚也詮釋出了角色本身的特質。

  張啟:勇敢去愛的精神讓青春更加多彩

  電影的青春氣息很濃,見証了鄭微等一群女大學生從青澀懵懂的少女走向成熟的經歷,既是感情的成長,更是人生的歷練。電影不僅可以喚起青春年少者的共鳴與反響,更可以讓走過青春的中老年人回憶起逝去的美好時光。大學期間台詞詼諧俏皮,生活氣息濃郁,畢業后又充滿了凝重和感傷,故事引人深思。

  印象最深的情節是鄭微得知林靜不辭而別出國后回到寢室,第一次在宿舍跟阮莞喝酒暢談。那一刻你會知道,真正的朋友永遠不會把你拋棄,飾演鄭微的楊子珊有點“二”,是個真實的女孩子,為了愛情執著追求,特別是她為了追求陳孝正勇敢上台在全校師生面前搖滾范兒唱《紅日》,勇敢去愛的精神讓青春更加多彩。

  見到明星真人,讀者激動了——

  與本報讀者合影趙薇突唱“浪奔、浪流”

  讀者:她真的成熟了,期待她的新作品

  昨日觀影結束后,本報邀請的50名讀者中想要一睹明星真容的部分讀者很快集合,離開影廳前往指定的拍攝地點等待劇組明星們到場。在電影結束放映十多分鐘之后,導演趙薇攜片中主演韓庚、趙又廷、楊子珊、江疏影等亮相萬達影城。讀者們雖然很激動,但表現冷靜而克制,只是禮貌地看著明星們經過。隨后,讀者們排成兩行,在指定合影地點等待劇組的主創人員。

  穿著牛仔褲的趙薇這次以導演身份亮相,除唇膏使用了鮮亮顏色外,著裝整體表現低調。但看得出來她心情很不錯。站在后排與本報讀者合影時,趙薇有點調皮地突然唱了兩句粵語歌:“浪奔、浪流……”現場一陣哄笑,氣氛頓時輕鬆下來。讀者們開始竊竊私語:“小燕子好瘦哦。”“她的唇膏顏色好好看。”趙又廷明顯是“乖孩子”,早早站好,做好與讀者合影的准備。不過,帥哥的氣場反而令站在他附近的女性觀眾覺得“好有壓力”。穿著條紋T恤的韓庚一走過來,讀者群裡馬上響起小聲而激動的女聲:“哇,好帥哦。”

  讀者張琳說:“趙薇、韓庚、趙又廷、楊子珊等演員到現場跟影迷們見面,第一次能夠與他們零距離接觸,真的太興奮了,在電影中我最喜歡韓庚扮演的林靜,充滿了‘鄰家大哥哥’那種陽光和安全感,韓庚本人真的很帥!”讀者馬驥則覺得:“明星見面會上,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趙薇,從十幾年前的小燕子到現在的趙導,她真的成熟了,期待看到她的新作品。”

  對於電影讀者有疑問——

  鄭微的公主夢難以理解

  雖然對於這部影片給出了好評,但本報讀者還是認為有些細節方面還可以做得更好。

  讀者張琳表示:“對於影片的結局,鄭微在陳孝正和林靜之間搖擺不定,但在阮莞車禍身亡后,鄭微沖到林靜的住處向他求婚,最終選擇了林靜,這個心態的變化在小說中交代得很清楚,但是在電影中卻有點唐突。”

  讀者馬驥則表示:“有一個細節我一直不明白。開場的童話場景,鄭微遇到一個皇后,皇后送給她一張公主床,這個禮物剛好和許開陽送給她的一樣,但鄭微並不是一個有公主夢的女生,所以對這個夢的含義和用意難以理解。”

  讀者張啟覺得:“看到有些情節時,覺得像是如今大學生活的刻畫,但有些道具,比如BP機、游戲機又把我拉回了上世紀90年代,時間的痕跡在影片中有點模糊了。”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