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啟明被批作秀感覺"很受傷" 啞嗓主持為抗震盡心--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邱啟明被批作秀感覺"很受傷" 啞嗓主持為抗震盡心

2013年04月24日07:05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邱啟明啞著嗓子直播雅安地震新聞。

  21日,剛剛啞著嗓子做完湖南衛視雅安地震災區新聞專題節目的《我們約會吧+》主持人邱啟明現身廣州,為雅安災區募捐。針對近期外界對於他啞嗓播新聞屬作秀的聲音,邱啟明表示自己只是“國難當頭,做力所能及之事”。

  另外,昨日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喻國明教授也用長微博的方式再度抨擊邱啟明作秀,邱啟明則回應稱自己被誤解,很受傷。

  “約會”變募捐

  一下主播台就直奔廣州

  21日晚,《我們約會吧+》攜手湖南電視台芒果V基金“募捐義賣祈福雅安”主題活動在廣州舉行。據欄目組介紹,原本這次廣州地面活動的主題是“《我們約會吧+》廣州美女明星大約會”,當欄目組在得知雅安地震后,第一時間將推廣活動改成為雅安災區募捐。剛從新聞直播台下來的邱啟明,也立即登上了奔赴廣州的高鐵。

  本次義賣活動,得到了現場觀眾的踴躍支持,天娛藝人蘇妙玲的演出服、武藝的墨鏡、王櫟鑫的耳機分別以5000元、10000元、2013元被觀眾拍得。最后趕到現場的邱啟明也拿出自己用過十幾年的簽字筆,在現場以5600元的價格被一位熱心觀眾拍走。據悉,本次募捐義賣所得以及“約會吧”欄目組捐贈的1萬元,都將通過芒果V基金悉數捐贈給雅安災區。

  教授抨擊作秀

  邱啟明不敢再淡定

  4月20日,邱啟明出現在湖南衛視現場直播的雅安地震報道的專題節目中,開場就啞著嗓子說:“因為身體的原因,我的嗓子有點啞,但這並不妨礙我此時此刻坐在這裡。”事后他啞著嗓子做主播的新聞引來各方熱議。昨日,喻國明教授就用長微博的形式對“部分人拿災區作秀”進行了抨擊,其中特別不點名地提到了邱啟明。

  對此,邱啟明回應:“年輕氣盛的小朋友網民質疑或罵兩句可以理解,現在連我尊敬的喻國明院長也開始懷疑嘶啞嗓音背后有噱頭,真不敢再‘我自問心無愧’般地淡定了。還是幫自己,也幫您說的某衛視和邀我的張華立先生洗洗白。”然后貼上了其在廣州接受媒體採訪時的視頻作為回應。

  視頻中,邱啟明透露,20日當天,人在上海的他接到湖南台副台長張華立的電話,邱啟明說:“如果是大型晚會露個臉,賺粉絲,我肯定不去,但現在國難當頭,沒什麼話好說的,你需要就跟我說一聲。”隨后便立即飛往長沙直奔主播台。他回到台裡后,領導發現他嗓子不適,也勸他不要硬撐。但邱啟明說,如果網上有人罵他主持得不好,就立刻告訴他,他馬上下去﹔如果不是這原因,他願意主持到最后,為抗震盡心盡力。

  當天走出直播間,邱啟明獲得從台長到幕后工作人員的夾道歡迎,他用“英雄般”來形容當時的感覺。邱啟明承認,其實他心裡一直愛著新聞播報:“下來后有人問我是不是很過癮,我說,是,爽透了,一點都沒有不適應,信馬由?,就好像從來沒離開過。”

  21日清晨,邱啟明接受了噴霧治療后又重返直播間,播報了一個半小時后才趕往車站,參加在廣州舉行的募捐活動。(易哲)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