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炮轟明星跳水秀:叫明星去跳樓 收視率更高--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黃秋生炮轟明星跳水秀:叫明星去跳樓 收視率更高

曾樂

2013年04月23日07:36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黃秋生談跳水綜藝秀:明星跳水,不如跳樓

  事發后,星級教練田亮避談事件

  近日電視圈興起跳水節目風潮,參與比賽的藝人們雖經過訓練,但非專業運動員挑戰跳水仍存在一定危險性,韓庚、陳楚生、包小柏、黃征等人接連受傷,讓粉絲頗為擔心。日前釋小龍18歲助理意外溺水身亡,這起人員傷亡事故把近來飽受爭議的跳水節目更推向了風口浪尖。向來敢言的黃秋生更是發微博怒諷跳水節目:叫明星去跳樓,收視率更好!

  溺斃另有內幕?

  關於釋小龍18歲彭姓助理溺水身亡的事件,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宣傳總監王征宇的說法是:4月19日晚,釋小龍正在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訓練,其助理不知道怎麼就走到泳池的另一側並掉入水中。由於當時所有工作人員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釋小龍身上,所以沒有及時注意到遠處發生的狀況。當節目組發現現場有人失蹤時,這位助理已經沉到水底。經過4個多小時的搶救,還是沒能挽回其生命。不過很多運動員和前往現場探班的媒體表示,這種說法不可思議,國家體育總局跳水館訓練館開放時,泳池四周都站滿了工作人員,而且泳池本身也不大,不太可能存在有人掉入水中而周圍的人卻毫不知曉的情況。

  關於溺斃的原因,有媒體有另一種說法: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員稱,事發時,釋小龍正在5米台的位置訓練,而這位彭姓助理出於對跳水的好奇,也在3米板試跳,沒想到跳下去的時候發生了意外﹔再加上他本身身體狀況就有問題,最終喪命。

  釋小龍助理溺斃事件之后,浙江衛視方面第一時間表示,目前正和各方積極處理善后事宜。而從目前情況來看,這位助理不太可能通過保險渠道獲得相應補償,因為主辦方為每位參加跳水比賽的藝人都購買了高額保險,但藝人的隨行人員不在其保障范圍之列。相關法律人士表示,出現這樣的狀況,節目的制片方、跳水館都應承擔相應的責任,作為主要責任方,浙江衛視或將要賠償60萬元。昨日,新快報記者就善后處理事宜致電《中國星跳躍》宣傳總監王征宇,不過其電話一直沒法接通,之后對方通過短信回復記者。

  參賽明星如常訓練

  韓庚跳3米板時,上顎受傷出血,跳5米板時被水拍暈﹔牛群跳水也被拍暈過﹔包小柏跳水導致耳膜穿孔﹔陳楚生、黃征等被水拍到身體淤青紅腫……而釋小龍助理溺亡事件之后,粉絲們紛紛勸說自己的偶像退賽。一向敢於放炮的黃秋生在微博上諷刺跳水節目玩命,“建議叫明星去跳樓,看誰命大,收視更佳。”

  跳水究竟有多危險,明星們是在“玩票”還是“玩命”?對於跳水這項運動是否存在危險性的問題,專業跳水運動員表示,經過基礎培訓之后,一般來講沒有太大問題,但對於毫無准備的普通人而言,還是有一定的危險系數。釋小龍助理溺亡事件之后,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節目組表示已經在各方面加強安保措施,閑雜人不得下水。而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更再三強調,《星跳水立方》初衷不是娛樂節目而是專業跳水,所以邀請明星來跳水,也是先行對他們進行過嚴格的跳水訓練。另外江蘇衛視方面表示,除了媒體開放日之外,平時除了五種人(拿到深水証的攝像、編導、教練、救護人員以及藝人),其他人一律不得靠近游泳池。

  此番意外事件是否對跳水節目有影響?是否擔心遭禁播?參與跳水的明星是否有心理陰影從而影響比賽?是否有因此臨時退賽的明星?浙江衛視《中國星跳躍》暫無回應,不過原定21日舉行的明星見面會和錄制探班取消。而江蘇衛視《星跳水立方》表示,參賽藝人雖然也私下討論這件事情,但是這幾天還是如常訓練,影響不大,也沒有臨時退賽的明星。

  《中國星跳躍》宣傳總監王征宇短信回復

  不好意思,從早上到現在電話就沒斷過,三天沒睡了,我向您簡單說兩點:1.在沒有任何媒體發現之前,我們主動在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這一意外消息,就是表明一種公開、誠懇的態度。浙江衛視一定會盡到應盡的責任和義務﹔2.目前正在北京和家屬積極處理善后事宜,我們承諾一定處理好,有結果同樣會第一時間向媒體發布。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